【亞運倒數3天】三度挑戰亞運 周天成領軍男團拚奪牌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生涯單打世界排名最高第四,他在七月中的新加坡公開賽,收下今年第二冠,目前世界排名第六。接下來小天有個重要任務,就是第三度挑戰亞運,他希望帶領學弟在男子團體賽突破上屆銅牌的成績。

小天說:「覺得自己就是比較資深一點吧!當然我的前面還是有學長,但是我覺得也是可以帶領這些學弟們,我想如果我可以擺在前面,就是團體賽是第一點的話,也希望可以做好一個榜樣,不管輸贏就是態度先打出來這樣。」

除了技術訓練外,小天從2016年里約奧運八強止步後,為了提升球技及維持身體健康,開始接觸螺旋運動鍛鍊小肌群,幫助擊球發力方式變得更省力。

周天成提到:「就像我打球的時候,會一直往右邊旋轉,因為要揮拍的關係,所以這個動作會做非常多次,那來這邊的螺旋運動,可以讓你會比較平衡。就是從現在開始,不是說踏進球場才開始,所以希望可以把自己先保養好吧。」

28歲的周天成,前兩次亞運單打都在八強止步,由於大馬球王李宗緯因呼吸道疾病停賽,加上連兩屆亞運金牌的林丹只參加團體賽,這次少了兩大勁敵,小天奪牌更添希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