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世界球后戴資穎金讚 創台灣歷史女單第一金


雅加達巨港亞運今(28)日進行羽球男子、女子單打決賽,我國好手周天成、戴資穎雙雙出賽。戴資穎以21比13、21比16,直落二擊敗印度選手辛度,替中華隊拿下羽球女單金牌。周天成在主場觀眾的吶喊聲下,最終比數18比21、22比20、15比21,不敵地主選手克里斯提,拿下羽球男單銀牌。

圖:中華奧會提供


戴資穎位居本屆亞運女單第一種子,一路以直落二贏得勝利,絕佳狀況挺進決賽,再加上與對手辛度的對戰紀錄9勝3敗,開局就先連下5分,對手的一記回擊掛網,讓小戴21比13拿下首局。第二局,小戴把對手來回調動,始終維持領先,最終戴資穎總計花不到30分鐘,女單金牌便輕鬆入袋。


周天成才在前一天準決賽上演大逆轉,擊退地主選手金廷,今天又對上印尼選手,克里斯提目前世界排名15,賽前與周天成對戰四次全勝,周天成有著不小的壓力。周天成失掉首局後,驚險拿下第二局,決勝局陷入9比17的落後,儘管將比分拉近至15比19,最終在多拍來回下精疲力盡,以局數1比2輸掉比賽。

圖:中華奧會提供

本屆中華羽球隊大豐收,共計一金一銀兩銅,女單戴資穎金牌、男單周天成銀牌、男雙李洋/李哲輝銅牌,以及男子團體銅牌。難能可貴的是,自1962年亞運有羽球項目以來,中華隊首度獲得金牌和銀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