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屆永信杯隆重登場 高齡長者擊鼓「聲援」


第45屆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29日隆重開幕,今年共338支勁旅決戰鐵砧山,開幕典禮的最大亮點,是平均年齡82歲的松柏園319樂團長者們,用鼓聲奏出的生命樂章,他們以奔放的活力讓大家知道:年齡只是個數字,搏得滿堂采。為了鼓勵失能長者走出戶外參與社會活動,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自103年起持續舉辦「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四年來締造了776位失能長者參與的紀錄,參賽選手最高年齡是101歲。

今年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堂堂邁入第45屆,2001年11月創設、位於鐵砧山上的松柏園養護中心長者們,也首度受邀在開幕典禮上表演太鼓,平均年齡82歲的他們為了這場表演,練習了好幾個月,28日綵排完好幾位長者還激動落淚。

 雖然之前大家很擔心會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所幸除了風比較大之外,老天爺很賞臉,給了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讓有「排壇甲子園」之稱的永信杯,可以順利展開第一天賽程。社女組共21隊角逐,由中山工商校組組成的中山文教,本屆將尋求衛冕,第一場比賽遭遇粉紅豬,第一局一開賽中山文教一度被大風打亂腳步,而陷入苦戰,在以26:24險勝後,第二局重整旗鼓,25:11輕騎過關,2:0拔得頭籌。和中山文教一起在社女組闖過頭關的還有中華景美、南海茶道、美源體育和枋寮高中等隊,其中中華景美以25:21、25:23打敗上屆季軍東山高中,南海茶道則是以2:1(17:25、25:20、15:8)逆轉勝阡嘉玻璃。長青九人混合組南市教聯球友、新航快遞、金剛狼A隊、東海校友、中油探採、國男組新北市明德、居仁國中、新北市鶯歌國中、苗栗建國國中、南崗國中等隊都順利闖過頭關。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