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香港單車節超過5400名參賽者 破上屆紀錄

UCI1.1級賽事香港單車節在今天登場,今年參加的人數超過5400人, 第一場50公里賽事在今天早上的5點10分已經陸續出發了。

香港單車節最大的特色就是會封住主要幹道,50公里賽事中車手會從尖沙咀出發,經由長青隧道、青馬大橋等「三隧三橋」,其中青馬大橋主跨長度1.37公里,是全球最長的行車及鐵路雙用吊橋。

夏美:像是青馬大橋、昂船洲大橋或是尖山隧道都真的非常的漂亮,但我覺得這次騎很大的不一樣是,香港的車友有一直在進步,因為去年可能才第三屆,一些單車上的知識可能還不是很充足,但今年他們每個人都變成專業的了。

50公里組適合平時有訓練並想要自我挑戰的民眾參與,今年臺灣也有單車美少女夏美、藝人林彥君等車友們組隊參賽,享受騎乘單車在香港街道奔馳的快感,他們也在起跑後約1小時30分後陸續抵達終點完賽。

151:一個城市整個封街然後騎車感受那個快感真的很難得,所以如果想要感受那個快感,香港單車節一定要來挑戰看看。

2018香港單車節五十公里組冠軍是由41歲的前環法自行車賽冠軍澳洲車手Cadel Evans拿下,前香港隊單車代表仇志明則緊跟在後,以第二名衝線。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