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護理師對決國手群 「被打是我們的榮幸」

2019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有職業級的參賽者、也有市民社會組的好手參加。北區預賽首日,極速超跑女排隊在社會女子組以夢幻級陣容登場,第一場25:15、25:9打敗飛悅女排隊、下午再以25:7、25:13擊敗以北醫校友為主體的「低能建材」隊。

極速超跑女排隊, 連續兩戰都吸引許多粉絲到場觀戰,就連對手都是她們的球迷。吸睛最主要原因,就是這次為了參加亞瑟士盃所打造的夢幻陣容!包括2005年土耳其世大運金牌選手「小牛」鄧衍敏、「最帥女排隊長」阿非陳菀婷、勇闖義大利A1級聯賽的「小羊」楊怡真、現役好手陳怡如,以及過去企排「得分后」王欣婷等人。小牛表示,「我們都是盡全力打下去的,面對預賽對手,極速超跑都是全力以赴,希望讓報名參加亞瑟士盃的參賽者都能盡興而歸。」同樣是教練等級的阿非也表示,「對手都很全力拚、所以我們也用尊重迎戰,不過對方很容易不慎被打到胸口,我們也是有點不忍心」

這天跟極速超跑對戰的,就是「低能建材」女排隊,陣中多為台北醫學大學的校友。她們過去都是校隊選手,已經有多次參加亞瑟士盃經驗,現在許多人都已經是醫師、護理師,仍然非常喜愛打排球。主攻手賴元玉說,能跟國手等級的人物對決,就像做夢一樣、我們非常興奮,就算很容易被球擊中也很榮幸。現為雙和醫院住院醫師的楊千儀也表示,「跟偶像阿非、小牛打球真的很開心,這場比賽我們也有得分,剛剛我還有Touch Out,以後可以拿來說嘴了」


低能建材隊賽後也開心地解說,會取這個隊伍名稱起因於對”環保”的重視:「低能是低耗能的意思,至於”建材”兩個字聽起來就很厲害,完全跟贊助商無關」。另外在隊服袖口處有一隻海龜的圖案,她們強調這是響應減塑救海龜的想法。

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4/5持續在華僑高中、大觀國中、內湖高中、內湖高工以及台北商業大學進行北區複賽,歡迎排球迷一起來觀戰!

4/4預賽成績請看

2019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4/4賽程

4/5複賽賽程請看

2019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4/5賽程

鄧衍敏、陳菀婷與小球迷合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