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禎出席亞瑟士盃表演賽 7月將加入奧運培訓隊

 

日前宣布退出日本松下黑豹隊的陳建禎,6月1日現身2019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總決賽,在球星表演賽與1998年曼谷亞運銅牌成員張恩崇、吳智民,以及媒體代表一隊,對戰由晉級代表組成的明日之星,現場笑聲不斷,雖然最後換上「黑狗」陳建禎上場,連追2分,球星媒體隊仍以22:25不敵明日之星。

陳建禎說:「當初接到活動邀請就覺得滿有趣,可以跟媒體,還有從小看我到大的恩崇老師、智民老師一起打球,是個滿特別的經驗。」

台灣隊長陳建禎前年加盟北海道VOREAS隊,從日本三級聯賽打起,去年直升日本職業一級聯賽的松下黑豹隊,今年4月還跟著球隊來台打亞俱盃,5月初結束黑鷲旗錦標賽後返台,在5月中宣布退出松下黑豹,目前暫時休息,6月將開始自主訓練。

至於為何決定離開松下黑豹,黑狗表示:「其實賽季的期間就有這個想法,球團也希望我可以再留下來打一個賽季,因為松下的球員都滿好,當然我不認為自己比較差,但這一季上場機會比較少,考量到職業生涯剩沒幾年,就覺得應該要放手賭賭看。」陳建禎未來仍以旅日優先,目前透過專人向日本及其他國家的球隊接洽中。

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台灣隊長陳建禎帶領隊友,拿下睽違20年的銅牌,儘管在亞運結束後宣布卸下國家隊戰袍,黑狗7月1日將到左訓報到,加入奧運男排培訓隊,他希望能向外籍總教練Moro Branislav學習,並與王明浚、戴如謙等隊友一同拚戰,若順利選上代表隊,陳建禎將在9月的亞錦賽再度披上中華隊球衣。

2019年亞瑟士盃總決賽-明日之星隊vs球星媒體隊直播連結:
https://reurl.cc/1Expm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