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非小牛陳怡如亞瑟士盃聚首助極速超跑奪冠 CONTI強壓海派B封王成功

 

國內排球好手齊聚台北紅館,2019亞瑟士盃社會組總冠軍戰壓軸登場,阿飛陳菀婷、小牛鄧衍敏、陳怡如領軍的極速超跑以25:21、25:14 擊敗福泰桔子商旅,打下社女組總冠軍。社男組方面由全隊企排班底的Conti以25:23、25:22強押海派b奪冠。

 

在冠軍戰頻頻打出刁鑽好球的小牛鄧衍敏談到心得,她說:「至少兩屆的亞瑟士盃對手都是福泰桔子商旅,我和他們的隊友、教練、領隊感情非常好,沒想到這次會在亞瑟士盃相遇,打起來特別熟悉。」亞瑟士盃就像是老朋友相聚的地方,鄧衍敏補充:「不管是跟極速超跑的陳怡如、小萱(李怡萱)、阿非(陳菀婷),我們以前都一起打球,我覺得冠軍是其次,很珍惜,不知道下次比賽是什麼時候了,感謝亞瑟士盃和極速超跑。」

 

 

重回球員身份的阿非談到首次參與亞瑟士盃的狀況,她說:「對手福泰桔子商旅開賽時打得很好,他們隊中有以前高中的學妹還有同學。」談到近況,阿飛透露今天賽前還去考教師檢定,雖然精神比較疲累,但靠著和老隊友的多年的默契還是打滿全場。

 

 

近年台灣排球風氣興起,打過數次企聯女排的陳怡如看了特別有感,她說:「從企聯第一年至今,一路走來,這幾年台灣的排球越來越高,像去年企業聯賽明星賽首次售票,票房出乎意料的好。這次的亞瑟士盃高規格,讓更多人看到排球好看的地方。」談到隊友,陳怡如說:「心情很亢奮,以前一起集訓的老隊友現在各自有工作,平常連吃飯都很難,卻因為亞瑟士盃相聚打球,實在難能可貴。」

 

 

福泰桔子商旅隊員來自台灣各地,正於屏東服兵役的黃亭瑋冠軍賽捨身救球,撞倒了紀錄台的桌子,觀眾們報以熱烈鼓勵掌聲,她笑說:「我以為可以碰到,我跑出去發現會撞到紀錄老師趕緊停下來,倒地後只想著『我的球呢』」這一撲撞到了桌腳,直到賽後她眼睛都是模糊的。面對高強度的對手,黃亭瑋開玩笑:「我們原本採取的戰術是躺在地板上,六個人總有機會讓球彈起來。但我們今天救了很多球,因為不想輸。」黃亭瑋也稱讚鄧衍敏的球刁鑽,一度不知道該如何防守。

 

在社男組Conti的舉球員石修智驚喜回歸2019世大運男排,他的說:「離世大運還有一段時間,慢慢把狀態調整好面對比賽。」
企聯退役球員組成的海派B連兩局些微分差輸球,隊長曾少澤說:「很久沒有在紅館出賽,看到很多觀眾大家都很興奮,可以跟小老弟們對抗就算輸球也開心。」明年海派仍將回到亞瑟士的賽場,和觀眾一期一會。

 

 

2019年亞瑟士盃社會女子組總決賽-極速超跑vs福泰桔子商旅
https://pse.is/G8FMM
2019年亞瑟士盃社會男子總決賽-CONTI vs 海派B
https://pse.is/FFQEW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