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北市銀髮族運動會 爺奶熱情奔fun 展現自信活力

2019臺北市銀髮族運動會今(31)日在臺北體育館與臺北田徑場熱鬧登場,共有326支隊伍、約1,100位60歲以上的樂齡長者共襄盛舉,其中還有100位是超過80歲的阿公阿嬤。臺北市市長柯文哲也親自頒發「運動精神獎」給本屆最年長的參賽長輩,個人獎分別是南港區98歲的王添圓先生及信義區90歲的陳張文英女士,團體獎則來自大安區,10位成員年齡加總高達816歲。

王添圓與陳張文英也同時代表運動員宣誓,柯文哲表示,看到現場長輩個個活力充沛,擁有健康的體能,實在令人佩服,臺北市今年也特別推出「臺北與我好好慢老」生活提案,除了長期持續辦理的樂齡學堂、長青學苑及在宅醫療服務外,從9月1日起,臺北市也擴大敬老卡適用範圍至12區運動中心,長輩可以折抵點數方式使用游泳池、健身房及桌球、壁球、羽球及撞球等6項運動設施。

運動會於臺北體育館舉行趣味競賽,內容結合親子互動,並將運動處方融入遊戲中,許多家庭全體總動員,共同為阿公、阿嬤助陣加油,氣氛既熱烈又歡樂。而田徑場上則進行刺激的200公尺、400公尺及12分鐘跑走,誰是北市銀髮界的「最速男」,就在跑道上見真章;此外,在田徑場邊還設有「槌球」及今年新增的「地板冰壺」體驗遊戲,也讓許多銀髮長輩躍躍欲試。

臺北市政府也在趣味競賽會場周邊設有各種不同的樂齡活動攤位,包括體適能檢測、健康諮詢、簡易身體活動能力測量、提供運動處方等,並提供各式市政宣導品及豐富的紀念小物,讓銀髮族朋友滿載而歸,渡過一個歡樂、健康又充實的周末時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