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APEC運動城市論壇 國際賽事X運動創新

圖像裡可能有14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教育部體育署11月5日在臺北舉辦「2019 APEC運動城市論壇:國際賽事X運動創新」(2019 APEC Sports Cities Forum: International Events x Sports Innovations),結合夯運動in Taiwan百場賽事成果、APEC體育政策網絡(ASPN)及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SPIN Accelerator Taiwan)論壇共同辦理,逾15國產官學代表與會,分享推展運動城市及運動創新的最佳範例,透過借鏡各國運動城市成功案例,增進我國運動城市能量。

體育署從今年在臺灣舉辦之百場國際賽事中,遴選12場精選賽事,期賽事單位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推動運動觀光並提升城市形象。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到日本、越南、泰國、新加坡、菲律賓及澳洲之運動城市代表與會,宣傳城市特色及當地著名國際賽事,並安排與我國12精選賽事之地方政府代表進行經驗交流與分享。

其中,澳洲墨爾本在2018年亞洲運動產業獎中獲選為年度最佳運動旅遊勝地,將分享澳洲網球公開賽、一級方程式澳洲大獎賽、墨爾本盃賽馬嘉年華和世界摩托車錦標賽等許多國際知名賽事。臺東縣政府則分享即將在11月底舉辦的「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該賽事除了讓旅客認識臺東生態與人文之美,也成功行銷臺東金樽成為全球衝浪客嚮往造訪的衝浪勝地。

專題講座邀請國際體適能全民運動總會(TAFISA)分享有關城市的定位以及國際賽事的重要性,再由Sportcal Events分析如何讓城市在舉辦國際大型運動賽會中獲得長期效益。另外,搭配科技時代的來臨,國內外運動創新專家將分享運動城市的創新生態及國際賽事的科技應用,並由全球傑出運動科技創新團隊與現場來賓分享最新創新運動科技,促進思維與開拓眼界,期能為未來舉辦國際賽事帶來全新的體驗。

體育署為加強國際接軌,全程將以英語進行,現場會發送2019年成果專刊及2020年運動年曆,展現今年國際賽事亮點成果,活動最後也將由與會者現場投票選出人氣運動城市及運動創新團隊,以擴大國際宣傳。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