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拚東奧參賽資格 林佳恩、湯智鈞續保領先地位

東京奧運射箭代表隊選拔賽最後一場,男、女反曲弓好手個八名1/15在大仁科大進行倒數第二天賽程。倫敦奧運國手林佳恩,在七場循環對抗賽拿下六勝,其中跟兩屆奧運名將譚雅婷的對決,還拚到加射決勝負。林佳恩:「會射到加射其實也是自己到第五局的最後一支箭,有點太緊張了、很發抖這樣子,就射了8分。但是其實在要射加射前,我就已經準備好了,我想說剛剛都已經失誤一次了,最後一支了大家都在看我 ,一定要把自己最好的東西表現出來。」 譚雅婷:「我雖然射9分輸給學姊10分,但是我覺得在這個比賽過程中,學姊也給我一個很好的經驗,就是有一個高強度的比賽,我覺得這個感覺很棒。」

林佳恩總排名維持第一、第二則是譚雅婷,去年世錦賽射下東奧資格的彭家楙暫居第三。至於男子反曲弓本日賽事結束後,湯智鈞仍維持第一寶座、排名暫居第二的魏均珩在循環對抗賽拿下6勝1敗,拉近跟領先者的差距。

另外鄧宇成本日勝場數雖然才4場、但策略是搶對抗賽紅利,也成功搶到11.5的紅利,總排名穩住第三。

接下來16日最後一天的選拔賽事,賽後將選出男子前三、女子前二加上以2019年世錦賽金牌選手雷千瑩,共六名選手出征2020東京奧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