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全中運跆拳道點將錄》9頭身跆拳美少女林唯均 要向媽媽劉昭晴連霸之路看齊

林唯均是2019年亞青賽金牌好手。從小學四年級開始,跟著前國手母親劉昭晴練習跆拳道,17歲就有178公分高大身材,全靠母親格外用心的飲食調整,她也代表中港高中出賽7/18至7/23的109年全中運,目標直指金牌 。

征戰澳洲、韓國以及俄羅斯公開賽中,也分別拿下金、銀、銅牌的成績。豐富的國際賽經驗,開闊她的眼界看到國內外大不同,林唯均提到國內打卡腳居多,國外選手則有開放性或是前腳等類型。在亞青集訓期間,結識楊家維教練,開始轉到中港高中受訓,加強速度感,國中時踢法都會前腳配後腳,現在前腳運用較多且節奏更快。曾笑說自己優缺點都是腿長,在身高、腳長、腳的延展性好,是優點;卻也因為腳太長,近距離容易吃虧而成為自己缺點。針對缺點,楊家維教練也提醒她,進退觀念要有,不要踢出去收不回來,反而來不及反擊。

訓練之餘,她喜歡看影片學習優秀選手踢法,特別欣賞泰國49公斤級的選手Panipak Wongpattanakit的表現,不僅是世界第一,懂得運用腿長優勢及優秀的短距離處理,都是林唯均想要補足的點。去年在奧運初選賽第一名,進到左訓參加複賽,卻因為年紀小經驗不足而失利,但放眼未來步步踏實,因為方向很清晰目標很堅定。踢下全中運金牌是她的首要目標,再來就是踢上亞運舞台!

Vamos Sports翊起運動與台藝大合作推出一系列109年全中運跆拳道好手點將錄,要帶你認識一系列跆拳道的未來之星。 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在7月18日至23日於屏東登場,讓我們一起為這群臺灣體壇未來之星加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