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全中運跆拳道點將錄》183公分長腿妹羅嘉翎 挑戰奧運的明日之星

羅嘉翎,臺灣第一位連續兩屆獲得世青賽跆拳道金牌選手,目前就讀三民高中的她,也是東京奧運資格賽國手。平日努力訓練不鬆懈,讓她成為當時國訓中心唯一高中生。當年青澀懵懂,並非科班出身,起初也因為訓練量大而適應不良,在大家幫忙以及哥哥的支持下,走上跆拳道之路。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室內

從小就跟著教練父親羅文祥在自家道館,與哥哥一起玩耍,耳濡目染之下,很快建立起對跆拳道興趣,尤其是跆拳道踢出的速度感,讓人感到震懾,因此立志成為場上選手,想成為大家目光焦點。除了場上競技表現外,跆拳道更教會她尊重、服從與忍耐」讓她抗壓性比一般人還要更好。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文字

經驗豐富、腿長以及183公分的身材,都是她最佳優勢,但她也持續透過加強肌力和速度來彌補自己缺點。開始參加成人組賽事後,見識到更多優秀選手,讓她有了前進動力。2018年印象最深刻的比賽是當時的青奧賽緊接著世青賽,前後兩場賽事都遇到同一位勁敵,在青奧賽首次交手中輸給對方,幾天後的世青賽成功克服緊張擊退對手。透過國際賽事的磨練,羅嘉翎學會冷靜面對壓力,上場前總是告訴自己,好好專注在賽場上。

不同於場上霸氣四射的模樣,私底下羅嘉翎喜歡做蛋糕、彈琴、拼圖,來放鬆自己。透過興趣,排解場上壓力,更感謝教練們的一路相伴與指導。談到未來面對奧運挑戰,她直言全力以赴面對每一場賽事就對了!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vamos sports翊起運動與台藝大合作推出一系列109年全中運跆拳道好手點將錄,要帶你認識一系列跆拳道的未來之星。 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在7月18日至23日於屏東登場,讓我們一起為這群臺灣體壇未來之星加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