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體表之星》不同年齡層的網球魅力 Lulu黃路梓茵一同揮拍迎擊

(網球表演集結不同學校、不同年齡的選手,一同揮拍展現網球魅力)

「2020 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今年邀請超過30組頂尖團隊跨界聯合演出,將在9月19日於臺北小巨蛋盛大登場。其中網球項目表演,集合各年齡層選手,從小學生到大專生,配合小巨蛋聲光效果與LED巨型地屏螢幕,展現出不同於以往的網球魅力。表演嘉賓Lulu黃路梓茵,也將與選手們一同登台表演,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傅德揚導演(右一)與吳岳澤教練(中間)一同細心叮嚀球員表演細節)

  劇場導演傅德揚擔任網球表演的編排,他表示這項運動迷人之處在於俐落的回擊還有來回飛奔,因此除了呈現網球精彩的來回抽球,還要兼顧整齊與音樂的搭配。「選手本身在網球場上要創造自己的節奏,可是表演需要大家一起的節奏,如何聽著音樂節拍去揮拍,是球員比較大的挑戰。」本次表演除了展現網球訓練,也透過LED巨型地屏螢幕與體育轉播,帶大家認識基本規則與相關知識。傅德揚導演期待選手們在小巨蛋擊球時的畫面張力,當球員在舞臺上一同擊球的震撼,會像看煙火般絢麗奪目。

     (抓準節拍、整齊劃一的動作,呈現出網球的力與美。)

  陽明高中網球教練吳岳澤則表示,演出選手來自包括天母國小、木柵國小等四所小學、陽明高中國高中部、臺北市立大學、文化大學以及國立體育大學。表演呈現網球選手不同年齡層的訓練,從天真無邪的小朋友,蛻變成球技精湛的選手,站上賽場發光發熱。吳岳澤教練說: 「統整各個學校的選手參與排練是一大考驗,加上這幾個月開始有不少比賽,8月底到9月初就有3場賽事,人力整合與時間調配是最困難的地方。」

  (蔡宇甯不同於以往賽場上的殺氣,表演結合訓練,則多了許多趣味)

  陽明高中國中部一年級的蔡宇甯8月下旬剛拿下「台積之友盃全國青少年12歲網球精英賽」的冠軍,他是前網球國手劉虹蘭的女兒,小時候就耳濡目染,從會走路開始就接觸網球,曾入選中華女團U12代表隊、去年開始越級挑戰14歲級賽事,同年也拿下12歲組全國年終第一。她在14歲組全國排名第五,在場上可以冷靜、穩定的發揮,被譽為全方位型的球員。對於這次參與體表會的演出,蔡宇甯坦言有些緊張,沒有上臺表演的經驗,記動作跟聽拍子都是第一次。提及這次表演最推薦的部分,蔡宇甯說:「在臺上餵球過來,我們打回去,把平常的練習搬上舞臺,感覺很有趣。」

     (小小年紀的小球員,也認真排練,神情十分投入)

  至於表演嘉賓Lulu黃路梓茵參與的內容,傅德揚導演則是賣關子,不過吳岳澤教練透露,Lulu在7月底開始就跟他學習網球,雖然以前沒接觸過,但是有打羽球的經驗。吳岳澤教練說:「Lulu是有運動神經的人,協調性很好,很快就上手了。」至於Lulu的表現如何,歡迎大家9月19日一起進場見證,除了Lulu的表演,還有選手們在小巨蛋裡的奮力擊球,期望能透過網球帶來前所未有的視覺饗宴。

9月19日體育表演會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有別於往年分區不劃位之做法,今年活動入場將採取實名制及對號入座,入場民眾於演出當天除提供票券證明外,還須攜帶個人身分證件進行登記,並於小巨蛋內須全程配戴口罩,相關細節公布於KKTIX索票網頁。

當天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們也不要失望,體育表演會將於當天晚上19:00於年代MUCH台、壹綜合MOD頻道、LINE MUSIC、ETtoday東森新聞雲、i運動YT及FB粉絲團、MOE SPORTS、中視數位新聞台等平臺進行轉播,全國觀眾都能即時收看精采絕倫的現場演出實況。

i運動FB照片追蹤去 https://pse.is/EBCS6
i運動IG照片追蹤去  http://bit.ly/isports_sa
i運動YT影音訂閱去  http://bit.ly/isportsy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