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體表之星》沒有水的水上運動 全臺首創技術創新呈現

「2020 SUPER STAR體育表演會」9月19日將在小巨蛋首度呈現「水上運動」。艾思爾娛樂與舞空術娛樂共同籌畫這項表演,並首度公開無重力裝置與懸浮裝置,加上高空鋼索,以在高空漫遊的方式呈現水上運動的姿態,讓整個小巨蛋沉浸在水中世界。

 (表演規劃師謝卓翰認為打造以表演者為出發點的舞台,可讓表演提升一個層次)

艾思爾娛樂表演規劃師謝卓翰是本次水上運動表演的執行導演,邀請舞空術娛樂提供各項高空裝置技術,並設計LED巨型地屏、冰屏和乾冰等呈現方式,更整合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與東山高中的表演團隊,並找來偏鄉小朋友加入,透過藝術表演帶出運動魅力。謝卓翰導演說: 「好看的表演、有意境的內容,讓觀眾覺得精彩,會想要了解背後的故事、想要去認識這項運動,讓民眾更貼近運動。」

       (懸浮裝置呈現出舞者飄浮在空中的視覺感)

    (無重力裝置讓舞者可以在空中漫遊,在高空展現曼妙舞姿)

水上運動表演運用無重力裝置、懸浮裝置以及高空鋼索,搭配舞者在空中模擬游泳運動。其中無重力裝置與懸浮裝置是臺灣首度在表演中公開,懸浮裝置更是屬於魔術機關,讓舞者能飄浮在空中,視覺上卻看不出任何破綻。表演中也運用LED巨型地屏播放水中運動畫面,搭配現場表演者互動,呈現3D或是4D效果,營造出立體的視覺空間感。還有小朋友透過高空技術垂降,搭配冰屏與動畫的呈現,模擬出VR眼鏡的感覺,來體驗衝浪等水上運動。再加上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東山高中,以競技啦啦與現代舞蹈來詮釋水上芭蕾與跳水的優美身姿,以不同方式呈現無水的水上運動風貌。

 (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競技啦啦隊,以競技啦啦來揣摩各類水上運動)

「水上運動的表演內容有許多臺灣首創,我們一定要在臺灣把這些事做起來,因為這樣就能讓臺灣的表演被世界看到,讓臺灣的藝術被世界看見。」謝卓翰導演在體表會中嘗試許多創新想法,透過貼近民眾的方式,將商業藝術與文藝藝術更加貼近,展現出運動的核心價值。

9月19日體育表演會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有別於往年分區不劃位之做法,今年活動入場將採取實名制及對號入座,入場民眾於演出當天除提供票券證明外,還須攜帶個人身分證件進行登記,並於小巨蛋內須全程配戴口罩,相關細節公布於KKTIX索票網頁。

當天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們也不要失望,體育表演會將於當天晚上19:00於年代MUCH台、壹綜合MOD頻道、LINE MUSIC、ETtoday東森新聞雲、i運動YT及FB粉絲團、MOE SPORTS、中視數位新聞台等平臺進行轉播,全國觀眾都能即時收看精采絕倫的現場演出實況。

i運動FB照片追蹤去 https://pse.is/EBCS6
i運動IG照片追蹤去http://bit.ly/isports_sa
i運動YT影音訂閱去http://bit.ly/isportsy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