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瑟士盃》福誠高中晉級全國決賽 磨練經驗備戰HVL

2021亞瑟士盃排球錦標賽高中男子組第一場四強賽事,由地主球隊福誠高中對上中正高工,福誠高中連下兩城以25:20、25:17晉級冠亞賽,率先取得6/12、6/13前進台北全國總決賽門票。

首局福誠薛允議、李亦辰與中正高工蘇柏勳互不相讓,接連成功扣殺得分,因戶外球場風勢較大,雙方發球失誤也多,比分陷入膠著。後段福誠攔網多次擋下中正攻勢,且多次進攻得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開賽,中正高工謝侑辰犀利發球,打出一波6:0攻勢,逼迫福誠喊出暫停。暫停過後福誠薛允議、涂逸辰接連重扣得手,加上陳宇豪有效攔網連追5分,接著李亦辰再次加入攻擊行列,具有身高優勢的余秉翰也多次攔網成功,澆熄對手進攻火力,穩定發球也打亂中正防守陣式,順利拉開比分,收下比賽勝利。

本場比賽福誠高中在前二局賽事前半段皆無法有效拉開比分,教練戴耀章表示:「主要因為球隊平常練習都在室內場,室外風較大,會讓傳球變得不穩,中間叫暫停只是要提醒球員,在室外場傳球不要傳太平,還有防守不能鬆懈。」對於比賽內容,隊長薛允議認為:「這場打得比較悶,大家要修正的東西還有很多,希望下一場更好,目標是拿到冠軍。」

此外,教練也提到:「這次參加亞瑟士盃,隊上有一些球員是國三生,希望能夠藉由這次比賽磨練經驗,彌補球隊二、三年級的斷層。」福誠高中一直是HVL強校,109學年度止步12強複賽,對於下學年聯賽的目標,球員薛允議表示:「這段期間就是要積極練習,一步一步慢慢來,目標先打進複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