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帕運》田曉雯林姿妤首度出征帕運 要當對方最強後盾

【林姿妤、田曉雯五個必知】
ㄧ、林姿妤、田曉雯將攜手參加東京帕運女子桌球TT10級個人賽和團體賽。
二、東京帕運是兩人首次參與帕運。
三、田曉雯、林姿妤曾聯手在2019亞洲帕拉桌球錦標賽奪得金牌。
四、田曉雯、林姿妤是彼此最好的戰友和後盾。
五、林姿妤、田曉雯賽程為:(待大會公佈)

 

 

東京奧運7月23日起熱鬧展開,緊接在後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帕運)將於8 月 24 日開幕。臺灣桌球好手林姿妤、田曉雯已確定獲得參賽資格,兩人均是首次參與帕運,兩人將攜手參加女子桌球TT10級個人賽和團體賽。

田曉雯出生後右手神經萎縮,在家人鼓勵下,小學開始學習桌球。她表示參加帕運是自己運動生涯的目標和夢想,田曉雯說:「我現在21歲,高一桌球成績越來越好,我開始設定目標,先從公開賽到亞洲盃、亞運、世界盃,漸漸推進到帕運。」田曉雯認為只要堅持自己的目標跟初心,沒有不可能的事。

她也利用僅剩練習時間加強球技,把自己不足的補上,像是拉球、發球,透過教練技術分析,增強發球的變化和招式。終於如願打踏上帕運的殿堂,這次她的目標是打進決賽。

林姿妤因出車禍受傷延誤就醫,導致手部骨頭變形。她表示一開始沒想過有機會站上帕運舞台,很開心自己能透過外卡取得帕運門票。同樣是首次參賽,林姿妤表示這次對手過去都有對戰經驗,但因為自己屬於容易緊張類型選手,因此會利用帕運前,增進球技同並加強心理建設,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保持平常心,盡己所能享受比賽。

田曉雯和林姿妤從2018年搭擋至今,曾在2019亞洲帕拉桌球錦標賽奪得金牌,兩人是隊友,更是彼此最好戰友。林姿妤透露今年6月遠赴斯洛維尼亞參加帕奧桌球資格賽時,每場比賽都在臺灣時間半夜進行,但田曉雯都會熬夜看直播賽事直到結束,如果輸球就會安慰林姿妤,也會跟她檢討這場比賽的狀況。

對田曉雯而言,林姿妤是最好的戰友,兩人能夠一起努力,還帶給彼此很多歡樂,打桌球不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同齡的兩人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互相傾訴彼此心事,當對方最強後盾。從7月19日到8月22日,田曉雯、林姿妤隨隊在國訓中心做最後衝刺。

 

臺灣民眾可透過帕運,看見身障或視障選手在運動場上的表現,這次代表團包括游泳陳亮達、田徑楊川輝、劉雅婷;桌球則有世界排名第一的程銘志、女生則有盧碧春、田曉雯與林姿妤;柔道李凱琳、羽球好手方振宇和六度參加帕運的健力選手林亞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