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帕運》桌球選手程銘志、盧碧春及田曉雯晉級 搶下8強門票


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桌球單打賽程第二天,我國代表團今(26)日共3名選手出賽,TT5級程銘志、TT4級盧碧春都挺進8強,TT10級田曉雯則打出超乎自己預期的表現,力抗強敵,收下二連勝。

程銘志昨天在TT5級男單資格賽首戰以3:1擊敗比利時選手Bart Brands,但今天面對過去對戰沒輸過的英國選手Jack Hunter-Spivey,意外以0:3(3:11、4:11、3:11)落敗,程銘志認為,此戰自己的進攻完全被對手控制住,「今天他的準備很充足,應該是有針對我下去研究,自己也打得太著急,太沒有耐性。」而Jack Hunter-Spivey隨後擊敗Bart Brands搶下分組第一,程銘志戰績1勝1敗以分組第二闖進8強,下一戰就將強碰目前帕拉桌球TT5級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大陸選手曹寧寧。

盧碧春在上屆里約帕運首度參賽但沒能開胡,5年後再獲帕運門票前進東京,儘管昨天女單資格賽首戰不敵上屆奪金的賽爾維亞選手,重整旗鼓後,今天面對英國選手Susan Bailey找回自信,以3:1(11:9、6:11、11:6、11:9)奪勝,生涯帕運首勝到手,同時搶下晉級門票。
盧碧春透露,前一次與Susan Bailey對戰,打到第五局才敗下陣來,「這次總算把她贏下來了,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有進步一點。」針對對手的小球戰術,已有所準備,「之前稍微再練了一下,有發揮一點效果。」

今年爭取東京帕運參賽門票的過程,因疫情顯得更加不易,盧碧春坦言,6月赴斯洛維尼亞打資格賽沒能直接取得參賽資格,返台長達21天的防疫隔離,沒機會碰球拍,幸而堅持下去,才有今天這一勝,且今天擊敗的對手正好就是在資格賽帶走門票的選手,盧碧春說:「感覺就像老天的安排。」
田曉雯今天壓軸出賽,對手為從中國大陸轉籍至澳洲的楊倩,在田曉雯和教練心中都是「神等級」的對手,田曉雯透露,賽前沒想過贏球,「心裡只想說,不要被打爆就好。」,抱持放輕鬆的想法下場跟她拚,最終以3:0(11:9、13:11、12:10)勝出,帕運二連勝。

打下出乎預期的一場勝利,田曉雯和教練蔡貴蘭都難掩激動,田曉雯賽後透露:「我剛剛比完賽直接抱著教練哭,因為沒有贏過楊倩,也沒預想說可以贏,就想說放輕鬆,發揮出自己應有的實力就好,今天每一顆都很專注在打,很享受比賽。」
田曉雯前一次出國參賽已是2020年帕拉桌球西班牙公開賽,在東京帕運之前超過一年沒有國際賽實戰,無法評估自身實力,田曉雯坦言賽前很怕,蔡貴蘭表示:「其實這陣子我們自己有進步,但因為很久沒出國比賽,不知道進步到哪裡,就是一直練一直練一直練,實力默默提升了也不知道。」
如今在帕運驗收訓練成果,表現超乎預期,田曉雯笑說:「覺得這麼辛苦是值得的,也因為過程中有很多人給我們幫助,甚至有小粉絲寫卡片加油,感覺沒有對不起他們。」原本預期明天碰上過去對戰8勝1敗的中國大陸選手趙小靜才是晉級關鍵戰,但田曉雯今天以直落三勝出後,可望搶下6強門票,也讓自己的信心提升不少,但她仍把重心先放在眼前的比賽,「想拚分組第一,一步一步來,不要太著急。」


明(27)日我國代表團中游泳的陳亮達、柔道的李凱琳、田徑的楊川輝三位選手將正式登場,林姿妤、田曉雯也將繼續爭取晉級,盧碧春、程銘志則展開八強賽,讓我們大家一起為帕運選手們加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