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男神」楊勇緯不敵永山龍樹 烏蘭巴托大滿貫賽奪銀

「柔道男神」楊勇緯今(24)日出賽蒙古烏蘭巴托大滿貫賽60公斤級賽事,維持最近的好狀況,繼去年阿布達比大滿貫、2022安塔利亞大滿貫之後連續三場比賽都闖進金牌戰,並與日本名將永山龍樹交手,可惜先被對方取得一個半勝而落敗,但仍獲得銀牌,並進帳700分奧運積分,楊勇緯也將以2024巴黎奧運為目標,一步一步磨練自己的實力。

 

身為大會第一種子的楊勇緯首輪賽事輪空,第二輪面對烏茲別克選手奴里拉耶夫(KEMRAN NURILLAEV),在比賽終了前30秒以小外割獲得半勝,並成功守住至比賽結束獲勝。八強戰中,楊勇緯以袈裟固壓制葡萄牙選手洛培斯(RODRIGO COSTA LOPES)逼使對方投降「一本」獲勝晉級四強戰。四強戰對上恩塔卡萬(SUMIYABAZAR ENKHTAIVAN),楊勇緯用招牌三角固壓制,逼使對手投降,連續三場比賽都闖進金牌戰。

 

金牌戰遭遇曾獲兩屆世錦賽銅牌的日本名將永山龍樹,兩人過去在2018、2019年大阪大滿貫賽二度交手,都是永山龍樹獲勝。面對這位從未戰勝過的對手,楊勇緯開賽就展現強烈的企圖心積極進攻,雖先被永山龍樹以一記過肩摔取得半勝,之後楊勇緯仍多次嘗試以擅長的寢技反制未能成功而惜敗給永山龍樹,摘下銀牌佳績,也順利進帳700分奧運積分。

 

談到今天再次與永山龍樹交手,楊勇緯表示,賽前訓練就有針對永山龍樹練習不同的動作及對策,在細節上有比2019年對戰的時候好很多,「亞運最強大的勁敵應該就是他了,所以我還是會再針對他去做研究。」

 

結束本站賽事後,楊勇緯將隨中華柔道代表隊前往西班牙參加6月27日至7月3日於阿利坎特舉辦的國際柔道訓練營,備戰7月9日至7月10日登場的匈牙利大滿貫賽,以及因應亞運取消後於8月4日至8月7日在哈薩克舉辦的亞洲錦標賽,楊勇緯表示:「接下來的比賽會比較密集,遠在國外身心都會是一個挑戰,我會持續備戰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也謝謝大家越來越關注我們柔道比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