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點項目|體操》李智凱拚鞍馬二連霸 丁華恬首闖亞運自信登場

體操

比賽日期:9/24-29
比賽地點: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

參賽項目 選手
競技體操 男子全能 李智凱、林冠儀、葉政、黃彥章、蕭佑然
男子地板  
男子鞍馬  
男子吊環  
男子跳馬  
男子單槓  
男子雙槓  
男子團體 李智凱、林冠儀、葉政、黃彥章、蕭佑然
女子全能 丁華恬、賴品儒、林宜蓁、吳幸芬、張孖淩
女子跳馬  
女子高低槓  
女子平衡木  
女子地板  
女子團體 丁華恬、賴品儒、林宜蓁、吳幸芬、張孖淩

2018亞運台灣男子體操代表隊總計拿下2金1銀1銅,創歷屆最佳成績,當時包辦單槓金牌、地板銀牌的唐嘉鴻,今年因傷缺席亞運。本屆男子隊陣容包括「鞍馬王子」李智凱、成都世大運鞍馬銅牌蕭佑然、吊環小王子林冠儀,以及兩位年輕的全能好手黃彥章與葉政,林育信教練提到,除了李智凱拚鞍馬連霸外,也希望能衝擊男團獎牌。 李智凱上屆亞運在鞍馬項目完美落地,以難度分6.3分、執行分9.1分、總分15.4分,替台灣奪下隊史首面亞運體操金牌。接著又在2019世錦賽及2020東京奧運獲得鞍馬銀牌,並在今年7月世大運達成鞍馬三連霸。27歲的李智凱,預計以難度分6.4、6.5分的鞍馬套路,迎戰生涯第三度的亞運。

照片提供:中華奧會

今年6月亞錦賽,台灣女團以總分147.397分,獲得史上首面亞錦賽女團銅牌,並順利取得10月世錦賽的團體門票。其中四位成員丁華恬、賴品儒、吳幸芬、林宜蓁都是本屆亞運國手。 20歲的體操精靈丁華恬是2020東京奧運國手,歷經最高殿堂磨練後,恬恬不僅心態更加成熟,在動作上也變得更有自信,接下來將挑戰生涯首次亞運舞台。

照片提供:中華奧會

專長跳馬的吳幸芬,從小就和丁華恬、張孖淩在三重厚德體育館一同苦練,如今與兩位好姊妹攜手前進亞運,吳幸芬也特別加練新動作屈體180度,希望能進到跳馬單項決賽。 這次台灣女團平均年齡21歲,其中體操仙女賴品儒是陣中唯一有亞運經驗,是上屆亞運女團第5名的成員之一。蔡恆政教練評估這次杭州亞運賴品儒與丁華恬都有望闖進平衡木單項決賽拚搶獎牌。 台灣體操代表隊結束亞運賽程後,包括李智凱、丁華恬等多位亞運國手,都必須隨即從杭州飛往比利時參加世錦賽,爭取巴黎奧運參賽資格。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