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中華女壘延長賽不敵中國 僅剩爭銅機會

為了力拚亞運金牌集訓三年,我國女壘今天在亞運超級循環賽對戰中國,拚到延長賽第8局,最終讓對手擊出再見高飛犧牲打,終場以0:1落敗,奪金夢碎,只能爭銅牌,賽後選手也落下難過的淚水。

中華隊在預賽戰績2勝1敗,以分組第二進入超級訓環賽,今天面對中國,只要贏球就有高度機會能挺進金牌戰,然而中國隊派出柴燚楠登板,最快球速達114公里,壓制我國打線,柯夏愛、邱安汝也聯手擋下中國攻勢,讓比賽鏖戰到延長賽。

8局上中華隊一次打帶跑戰術運氣不佳,錯失得分機會,下半局中國隊將跑者推進上三壘後,靠著再見高飛犧牲打拿下勝利。中國隊在超級循環賽拿下兩勝,將與日本隊爭金,我國則是吞下兩敗(預賽輸日本帶進1敗),只能爭銅牌。

中華隊總教練韓幸霖賽後表示:「球員都盡力了,對方投手速度真的滿快的,要去突破他、打到安打,在於我們選球的位置沒有到相當好,大家都盡力了,但差了一點點運氣。」

今年四月中華隊在亞洲盃面對中國時以1:11落敗,同樣是遭到柴燚楠壓制,然而今天再度交手以1分差惜敗,韓幸霖也看出選手們的成長,「這次我們的打擊有提升,但1分就真的是運氣球。」

「準備了三年,我們不希望結果是這樣。」外野手沈嘉玟今天對中國敲出兩支安打,守備上屢有美技演出,但沒能和隊友一同拿下比賽勝利,眼淚在比賽結束那刻就奪眶而出,「很可惜,很想要跟大家拿金牌,大家都很認真,也因為這次亞運做了很多準備,流很多汗、流很多淚,都一起。」

儘管無法達成奪金的目標,這次女壘無論面對過往難以突破的日本,以及對上中國,都打出好表現,團隊的成長有目共睹。

擦乾眼淚、整理好心情,接下來還有對上菲律賓的兩場比賽,要全力保住銅牌,沈嘉玟說:「很難過,但是必須要收起難過,因為我們還是要奪牌,所以對菲律賓的比賽,對我們來說也很重要。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