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陳念琴亞運奪銅續拚奧運門票「夢想還沒到手就要努力拚」

照片提供:中華奧會

「拳擊女王」陳念琴的亞運初登場,在女子66公斤級連過兩關挺進四強,4日對上中國選手楊柳,不僅要力拚金牌戰門票,更要爭取2024巴黎奧運參賽資格,最終陳念琴以2:3落敗,銅牌作收,但對於自己的表現,她已認為很滿意。

為因應巴黎奧運量級調整,陳念琴今年初開始從69公斤級改打66公斤級,靠著她堅強的意志力,降體重不是問題,但在66公斤級競爭更激烈的賽場,她提到:「最主要還是在經驗上,我覺得需要再更多的經驗累積,因為每個量級的強度、速度以及技戰術的變化其實完全不一樣。」

雖沒能如願挺進金牌戰,陳念琴認為,這次亞運的參賽經驗,對自己來說成長很大,她也相當滿意這段過程,「這次比賽我對到的對手,我都非常尊敬她們,每一個選手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套戰術,我很想這種和優秀的選手在舞台上切磋拳技的感覺,我覺得很滿意。」

照片提供:中華奧會

在本屆亞運女子66公斤級拿下前兩名的選手,將能直接取得明年巴黎奧運門票,陳念琴雖差了一步,但她正面看待,「其實我也想要在今年亞運第一次參賽就拿到奧運門票,但總會有一些是我們沒辦法去控制的,相信老天爺給我這個挑戰,一定是相信我下一次的的比賽,祂要看到更優秀的表現。」

想要爭取三度登上奧運殿堂,陳念琴接下來將力拚明年的兩場資格賽,她也說:「往好處想,至少五大洲的高手都先拿掉了,我們就更有機會了,什麼都不要想,就是把自己準備好,因為奧運一定是我們每一個運動員最大的夢想及目標,夢想還沒到手就要努力拚。」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