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下一個馮俊凱 陳建州、王家豪啟程義大利移訓


國際知名自行車大廠美利達公司,2015 年幫助台灣一哥馮俊凱(CK Feng)成為第一位加盟世界一級職業公路車隊的台灣選手。今年,美利達公司再接再厲,進一步贊助的夢想計畫,希望幫助更多台灣優秀選手,登上世界最頂尖的競賽殿堂。

的夢想計畫透過今年 5 月 21 日舉辦的限時繞圈賽,以個人限時繞圈賽、落後淘汰賽、個人計時賽等 3 個公開公平的競賽項目,遴選出陳建州、王家豪兩位傑出的年輕優秀選手,取得遠赴義大利移地賽訓的難得機會,於今天出發,將自 8 月 3 日至 9 月 14 日,共 43 天。

他們將參與當地俱樂部車隊 Team Colpack 的訓練與賽程,整個移地賽訓的機票食宿保險等費用,外加單價超過 30 萬元的頂級競賽用車,全部由美利達自行車支應提供,對此陳建州和王家豪兩位選手均對美利達表示由衷的感謝。

歐洲是單車的發源地,也是全世界最頂級的單車競賽的核心所在地,為了幫台灣的優秀自行車選手舖橋造路,讓台灣選手有機會實地感受強度最高的歐陸自行車賽事,長期默默耕耘的美利達公司期望透過計畫,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自行車王國的潛力新秀,也讓台灣好手,有更多機會騎向世界的大舞台。

而了解這項以自己為名的計劃之後,馮俊凱表示:「這是很棒的計劃,可以讓台灣的優秀選手有機會實地體驗世界一流的自由車競技的環境與訓練方式,這是台灣選手難得也真實需要的機會。」在王家豪、陳建州即將啟程遠赴義大利之際,一手促成計劃的美利達公司副總經理鄭文祥特別勉勵這兩位年輕的優秀選手,鼓勵他們把握這段難得的機會,積極努力學習,增廣見聞。

並期許在訓練和參賽之餘,將他們的所見所聞分享回台灣,同步嘉惠其他國內的選手們,讓他們知道心目中自行車競賽運動的最高殿堂,絕非遙不可及的夢想!

本計劃合作的義大利 Team Colpack 車隊是 UCI 一級車隊 Bahrain Merida Team(巴林.美利達車隊)的農場車隊。創立於 2011 年,由車隊總經理安東尼奧(Antonio Bevilacqua)帶領,旨在發掘更多自行車的新銳車手,為他們提供國內與國際賽場的舞台。

透過美利達的居中牽線,他們樂意幫助台灣的年輕選手,讓他們有機會親身體驗歐洲選手的生活文化,對有意挑戰更高層級的青年選手而言,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機會。就在兩名小將西進前,3 名來自Team Colpack 的車手,獲得一級車手巴林美利達青睞,以實習生的身份,加入下半季的出賽名單當中,再次認可了這支車隊的堅實戰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