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的驕傲】擊出信心-來義高中拳擊隊

來自屏東縣來義鄉大武山下的來義高中,每到下午三點鐘,屏東縣來義鄉大武山下的來義高中拳擊隊學生,來到操場跑步暖身,準備拳擊訓練課程。每一位拳擊隊學生選手,無不全神貫注,對著沙包精準出拳,腳步不停跟著移動,大家每個人心中都有著金牌的目標。

在場邊正準備上場的宋維傑,瘦高的身材,加上敏捷的速度與原住民的爆發力,加入拳擊隊短短5年內,就拿下4次最佳技術獎,也是拳擊賽的最高榮耀,即便如此,宋維傑卻可能因為經濟因素,無法繼續在拳擊這條道路圓夢。

同樣來自來義高中拳擊隊的,還有這個女孩洪巧恩,從田徑轉戰拳擊,在拳擊場中找到自信心。但每次下課後,除了練習拳擊之外,因為單親的緣故,巧恩還課外不僅要幫外婆照顧表弟妹,即便家人對於她打拳相當不捨,但她還是希望能藉由拳擊申請上大學,讓自己的人生有不同的路。

來義高中擁有七個運動團隊,校長與老師都希望藉由運動,讓這群偏鄉的原住民小孩能有不同的人生,從臺灣最南端走向世界舞台。而在潤泰企業的贊助下,維傑、巧恩及來義陣中許多拳擊隊員,獲得訓練及比賽時所需要的費用,繼續在拳擊這條路上,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