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另類外交大使 詹詠然力邀辛吉絲遊台灣

●好友並列世界第1 辛吉絲開心遊寶島

詹詠然於10月22日登上世界女網雙打排名第1、和搭檔辛吉絲(Martina Hingis)並列坐上「球后」寶座。除了在球場上實力頂尖之外,球場下詹詠然也展現外交實力;在詹詠然的力邀之下,瑞士傳奇名將辛吉絲已經來台灣遊玩,準備享受寶島的風景與美食,也能讓辛吉絲的全世界球迷都能看見台灣之美。

這是2012年之後,拿過5座單打、13座雙打大滿貫冠軍的辛吉絲再度訪台。相較於上次來台參加商業表演賽,此次辛吉絲造訪是私人旅遊行程;2月至今與詹詠然搭配雙打、拿下破天荒的好成績,兩人的好交情令她對詹詠然的家鄉燃起興趣,決定與詹詠然一起旅行,特別選擇台灣當作年終賽之後休假的旅遊地點。

●辛吉絲展現友情來台 最想泡溫泉、吃小籠包

辛吉絲已經於10月30日傍晚抵達,此次來台只想放鬆、與詹詠然好好度過年末假期的幾天,因此兩人並沒有對外的公開行程。不過辛吉絲私下透露:「想嘗試泡溫泉,還想去海邊玩。」另外她當然也不會忘記,一定要吃到外國人來台必吃的小籠包。

詹詠然今年和辛吉絲合作無間,拿下印地安泉、馬德里、羅馬、馬約卡、伊斯特本、辛辛那提、武漢與北京等WTA巡迴賽的金盃,更重要的是兩人於9月的美網摘冠,這也是詹詠然生涯第1座大滿貫金盃。

●談球后寶座 辛吉絲:詠然有獨特魅力與才華

談及兩人合作走上世界頂端的心情,辛吉絲說:「很高興詠然陪伴我走過職業生涯最後旅程,還協助我重返巔峰坐上球后寶座。或許是上天巧妙安排,我很珍惜這段別具意義的特殊情誼,也非常榮幸能夠造訪她所居住的美麗城市。大家都知道我曾與許多優秀的搭檔合作,但這確實是段令人最難忘的奇妙體驗,即使往後在不同領域發展,我仍希望有機會與場上最佳拍檔詠然再度攜手,因為她擁有如此獨特的魅力與才華。」


●第3次退休風光謝幕 辛吉絲感謝之詹詠然

生涯第3次宣布退休,辛吉絲坦言不會再復出:「現在是最完美時機,畢竟選手都想在巔峰時風光謝幕,而不是走下坡。」2017 WTA年終賽兩人雖然4強止步,但這次退休能夠站在「球后」寳座上走下舞台,對辛吉絲來說特別重要與感謝。

辛吉絲提到當初換戰友其實有些患得患失,還好身為後輩的詠然鼓勵打氣,才能幫她重新找回場上信心,「我們能並列球后,該歸功於彼此團隊,並非單靠自己能夠完成。大家一路互相陪伴,在這樣精神帶領下完成整季賽事。」

詹詠然則說:「感謝上帝,這是特別時刻,和兒時偶像辛吉絲合拍,共同擁有這些無上榮耀。」她強調,辛吉絲20多年來搭檔過許多傑出選手,沒想到自己能成為國際名人堂傳奇的生涯最後伙伴,「非常驕傲,也非常榮幸,希望我能在她祝福下,把這些寶貴經驗傳承下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