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台電女排直落三擊敗中纖 奪下挑戰賽冠軍

企業13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挑戰賽冠軍戰17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熱血登場,現場超過三千名的熱情球迷見證下,雙方經過三局激烈廝殺,第三局更打出十二度平手,台電靠著堅實的防守與強勢攻擊,最終以局數比3:0(25:12、25:16、25:22),由台電笑贏挑戰賽冠軍。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第一局中國人纖展現不服輸的氣勢,得分后陳姿雅與妞妞羅儀璟雙雙連線,接連展開重砲猛攻以8:6小幅領先,台電靠著堅實防守多次在網前攔截連追7分,以15:8超前。台電在團隊成功的防守策略下,逐漸拉開領先差距,第一局以13分勝差拿下。第二局台電維持重砲火力第一次技術暫停以8:3暫時5分領先,中纖靠著多次網前技巧性點球追近比數並派上阿非陳菀婷替補上陣,但仍不敵台電網前嚴密布陣,多次於攔網截擊成功,台電順利拿下第二局。關鍵第三局兩隊呈現拉鋸,兩隊陸續上演飛撲、攔截等精彩好球,十二度戰成平手,最終台電在曾琬羚與隊長張秝芸帶領下,成功六度衛冕成功。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台電教練姚承杉表示:「第一局中纖展現團隊合作默契,而我們的舉球員謝苡縥是這次成功關鍵,加上網前攔網奏效有將氣勢壓下來,屏東是台電的主場,現場也來來了許多台電的加油團及同事,團隊們發揮主場優勢,拿下挑戰賽冠軍。」表現優異的皮皮曾琬羚表示:「整季與中纖對戰多次,逐漸習慣對方的打法,而今天大家掌握度佳,很開心有拿出好表現,順利拿下冠軍。」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提供

台電女排以3:0(25:12、25:16、25:22)直落三再度衛冕挑戰賽冠軍。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