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王建民旅美之路未完待續

穿上洋基球隊服裝,手臂上繡著大大的40號,王建民在洋基隊春訓基地,再次穿起台灣球迷最熟悉的隊服。

王建民曾經在2006、2007年連續兩季在洋基隊拿下19勝,點燃台灣球迷的大聯盟熱潮,2009年之後受到傷勢困擾,王建民依舊努力在美國職棒戰場找尋機會,先後經歷了國民、藍鳥、紅人以及白襪。

2015年王建民則是從亞特蘭大勇士隊出發。

2014年之後,年年都有人討論王建民什麼時候回台灣打球,但是他沒有放棄任何機會,儘管2015被勇士隊釋出,他仍持續留在最熟悉的美國,甚至求助德州棒球農場,試圖找回投球最佳狀態。

王建民在投手學校訓練後,確實又重返了大聯盟,在堪薩斯皇家隊後援38場,拿下6勝0敗防禦率4.22。王建民的例子,更是吸引許多球員探詢投手學校的教學方式。

王建民從2005年站上美國職棒大聯盟舞台之後,到現在13年了,他開始想接觸學習當個教練,因此今年在洋基隊春訓基地,受前隊友邀請擔任客座教練,多看、多學習,雖然教學也是王建民的生涯規劃之一,不過他仍然沒有放棄當球員的機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