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及時提出重播輔助判決 中信兄弟錯失挑戰機會

關於昨天4/24中信兄弟與統一獅七局的本壘攻防戰,你知道嗎?其實七局下洪宸宇傳本壘那一球,中信兄弟是可以挑戰的!!


根據中華職棒規定以及賽務部表示:
1.第七局以後,主審面對有疑問的判決仍然可以主動提 出「即時重播輔助判決」來防止誤判。
2.中華職棒聯盟官方粉絲團(https://goo.gl/hMaKCp) 2016/5/6 就有提到,因此雖然七局上史耐德總教練挑戰周思齊回本壘失敗,但其實是可以不計算本場挑戰次數內,因為本壘碰撞的即時重播與全壘打即時重播一樣,教練團可促請裁判員電視重播檢視,由裁判員自行認定是否重播檢視,故不計算在總教練該場挑戰次數內。
如果是關鍵一分差的比賽,這條規定就顯得非常重要囉!!下次大家要記得喔!!

再看一次適用即時重播輔助判決共計七項如下:
(1)全壘打(只有裁判可以任意使用此重播權)
(2)封殺、強迫進壘(不包括雙殺時,野手是否有踩二壘壘包) :
(3)觸殺(包括盜壘、牽制)
(4)外野界內、界外判定
(5)外野觸地與否之接殺
(6)觸身球(投球是否擊中擊球員)
(7)三出局時本壘得分與否 :
總教練或總教練代理人每場有一次挑戰權利,若啟動即時重播輔助判決後導致改判,該總教練仍保有下一次即時重播的挑戰權利,但每場即時重播的挑戰總次數不得超過兩次。此 外,總教練必須在每個判決結束後30秒內提出挑戰,若是三出局換局的狀況,必須在10秒 內提出挑戰。 倘轉播單位因外在因素無法即時提供重播畫面、或完全無明確畫面顯示判決之正確性與否 時,總教練此次挑戰權無須計算,仍保有下一次「即時重播輔助判決」的挑戰權利。
第七局以後,主審面對有疑問的判決仍然可以主動提出「即時重播輔助判決」來防止誤判

即時重播輔助判決啟動時,即時重播檢閱小組在檢閱重播後做出判決,即向參與檢閱小組的主審或一壘審提出檢閱結果,由主審或一壘審以手勢作最後判決;主審或一壘審並依據判決及判斷給予壘上各個跑壘者的合理位置。

【訂閱Vamos Sports頻道】http://goo.gl/zmhAI9
【Vamos Sports粉絲專頁】http://goo.gl/C7olYu
【Vamos商店】http://bit.ly/2viWs50

《未經同意不得使用、翻攝、下載重製或嵌入vamos sports翊起運動以外之平台》

10,175 total views, 12 views today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