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2018 Wings For Life 全球路跑 5月6日全球連線零時差開跑

「為不能跑的人而跑」 — 由「Wings For Life 脊髓損傷研究基金會」主辦的「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台灣站,本屆全球總參賽人數統計超過7萬人,台灣一共有6千人報名,台灣賽道移到北台灣位於空中交通門戶的城市─桃園,從桃園航空城願景館作為起點,將於2018年5月6日(日)台灣時間19:00與全球其他11條旗艦賽道,及87國的無數App Run全球連線零時差同時開跑!這場路跑盛事更結合了嶄新的活動概念,於開跑三十分鐘後,派出「終結者號(Catcher Car)」從起跑點出發追逐跑者,最後被追上的男女跑者各一名將成為冠軍,透過晶片將數據傳送至全球資料庫中排出世界名次。

根據統計,全世界共有數百萬的脊髓損傷患者因意外導致終身癱瘓,他們無法像一般人一樣正常行走,更別說是在道路上盡情奔跑。「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報名費與來自各界的募款,將全數捐給「Wings For Life 脊髓損傷研究基金會」,投入找尋脊髓損傷治癒方法的研究。本屆有兩位跑者帶著信念參賽並到記者會現場與我們分享,來自新北市的居家復健師Eric因照顧到頸椎受傷,而導致下半身癱瘓的病患兼好友,分享:「我希望能夠多跑多爬,用我的眼睛幫病友看世界,帶給病友不一樣的世界。」另一位神經加護病患的臨床藥師,因工作常接觸神經受損、中風、脊椎受傷的病患,表示:「希望有一天新的醫療技術能夠治癒脊髓損傷,讓我們的每一步都跑得更有意義。」而插畫家Duncan及囂搞為感謝支持脊髓損傷研究的跑者們,熱心公益的他們也參考跑者的故事,描繪出他們的跑步理念,希望和每位跑者在一同往前跑時,給予病友一雙翅膀,幫助他們勇敢飛翔!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獨有賽制:沒有終點線,只有終結者的路跑賽。在每場Wings for Life World Run的活動現場將會有一台終結者號(Catcher Car),作為移動終點線,在選手起跑30分鐘後才發動引擎開追,只要最後一名跑者被終結者號追上則比賽結束。每位參賽者所穿的號碼布中皆植有晶片,凡是被終結者號超越掃瞄到晶片即算淘汰。許多活動大使都一同響應這場別具意義的賽事,包含台灣知名「鐵人之花」汪旖文,曾獲得2014年Wings for Life女子冠軍,本次將坐鎮終結者號,汪旖文透露:「一開始參賽是以報名捐出做公益的心態來參加,沒料到參賽過程被終結者號追著時很有鞭策力,不斷告訴自己不能停,就成功衝破預設目標了。」而緊跟著終結者車隊的加油手角色,邀請到號稱黃金左手的前世大運中華女排隊長「阿非」陳菀婷沿路陪同,一起在隊伍後方為每位跑者加油。為支持這項有意義的賽事,Red Bull 運動員向俊賢、王佳葳和林書緯等人將都一同參賽,用行動支持2018 Wings For Life公益全球路跑活動。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台灣站首度移師北台灣─桃園,知名插畫家以此設計本屆獎牌,加入飛機為背景,並為跑者身上加對翅膀,展現『Wings for Life』的精神無國界!值得一提的是,「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無可取代的獨家獎項:冠軍將能從下一屆的活動舉辦國中選擇一賽道前往參賽。而上屆台灣男子冠軍李智群(成績:52公里)今年決定前往奧地利參賽;本屆更有去年阿拉伯、墨西哥、俄羅斯及西班牙賽道的男女冠軍特地飛來台灣參賽。一場世界最大規模的路跑賽事即將啟程,來自全球各地的跑者,將橫跨6大洲,從87個國家賽道同時出發,一起為不能跑的人而跑!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