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13秒52 謝喜恩100公尺跨欄達亞運標準

謝喜恩在臺灣田徑公開賽,10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13秒52,達到亞運參賽標準。下午的預賽,謝喜恩跑出13秒61,0.06秒的差距,在晚上的決賽一舉達標。

謝喜恩:「仁川亞運之前有一個比賽在香港,然後我聽到我沒有被徵招的時候,我當天就沒有比賽,然後直接回來臺灣,逃避練習大概一個禮拜,就不想要面對這個事實,然後自從2017世大運,我就下定決心,我一定要達到亞運。」

楊俊瀚100公尺預賽跑出10秒12,眼看就要突破自己10秒20的全國紀錄,不過卻因為順風2.6公尺,超過標準的2公尺,不列入正式紀錄,到了決賽,楊俊瀚以10秒20平全國紀錄的成績,打敗南非名將布魯因特傑斯和韓國金國榮,奪下金牌。

楊俊瀚:「今天的狀況就是比大運會調整的還好,從預賽我就是瞄準,要破自己個人的最佳成績,那雖然預賽超順風,然後決賽只有平自己的最佳成績,那我覺得在這場賽事,我的單項目標已經算是達到了。」

田徑協會提供

陳奎儒110公尺跨欄決賽成績為13秒49,追平個人的全國紀錄,拿下金牌,這個成績也是亞洲今年最佳紀錄。

陳奎儒:「每個人都可以抗衡,因為我這樣的成績也是,一場一場比賽慢慢調整起來,才有這樣成績,可能說不定到亞運又有一個誰又突然跑出成績,像我這樣子,每個人都有可能跑出成績,所以我不敢把自己說,今天跑出亞洲第一,到亞運都會是亞洲第一,我的目標是在亞運上跑出亞洲第一就好了。」

田徑協會提供

第一日賽程還有女子標槍李慧君以56.50公尺打破全國紀錄,並且達到亞運參賽資格,男子三級跳遠李奎龍則以16公尺25達標。

田徑協會提供

首日賽程還有向俊賢以2公尺16拿下跳高銀牌,至於跨欄王子陳傑、標槍雙俠鄭兆村、黃士峰將在第二天出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