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大聯盟選秀會來臨 林家正挑戰高順位

林家正2016年高中畢業時,在大聯盟選秀會第16輪477順位被西雅圖水手指名,不過林家正選擇先就讀亞利桑那州大,持續磨練,今年林家正再度獲得選秀資格。


林家正:「美國的選秀不像台灣,可能要繳報名表、要去報名,美國是球團會給你填問券,只要你有意願,就有可能被選。」

林家正在球隊裡擔任捕手和一壘手,大二球季出賽55場,繳出3成12打擊率、2支全壘打,表現比起大一進步很多,讓他受到不少球探矚目,在學校安排與球團會面的日子裡,相當忙碌。


林家正:「在休季期間,十月、十一月、十二月,然後靠近選秀的四、五月,學校各會開放一天讓球團跟我們會面,像我有一天就跟10支球隊碰面,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六點。」

美國對於學生球員保護措施眾多,除了限制球團與選手見面的時間外, 在選秀會中選之前,也不能有經紀人。


林家正:「學生身分不能有經紀人,像我們都知道,如果跟經紀人吃飯,要各付各的,他寄東西給你也不能收,這是違反規定的,所以我們要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

每年大聯盟的選秀會都辦在六月的第一個星期二,今年則是台灣時間6月5日登場,日前林家正也獲得休士頓太空人選前試訓的機會,今年選秀順位可望比二年前向上提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