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倒數28天】大賽經驗豐富 李智凱目標奪牌

鞍馬王子李智凱2017年台北世大運以15.3分拿下體操鞍馬金牌,今年又在克羅埃西亞的世界盃中奪金,接連的好表現,讓李智凱對亞運更有信心。

李智凱表示:「目標我覺得就是不要讓自己留下任何遺憾,因為畢竟每場比賽受最後一場比賽,人生不可能重來,我覺得就是全力以赴,把自己最好的狀態發揮出來,順利的話,當然是以奪牌為目標。」

李智凱因為紀錄片《翻滾吧!男孩》受到關注,2016年完成小時候的夢想前進里約奧運。雖然最後因為訓練時右腳韌帶拉傷的影響失誤落馬,不過這也讓李智凱更勇敢面對挑戰。

李智凱說:「畢竟最大的奧運殿堂都去過了,雖然說是失敗回來,但是我覺得奧運會都失敗了,那我還有什麼好怕的。」

從奧運的低潮,到台北世大運奪金的高峰,兩年間李智凱有了很大的轉變。競技體操總教練浜田貞雄,也十分看好李智凱能在這次的亞運奪牌。

競技體操總教練浜田貞雄提到:「去年2017世大運李智凱贏得金牌,如果他可以複製世大運的好表現,他非常有機會拿拿下亞運金牌。」

李智凱說:「難度分如果再上去,其實比起其他選手的話,優勢會再更多一點,所以未來還是希望有機會的話,可以再把難度慢慢提升上去,因為我們在進步,別人也在進步,我們要挑戰世界,必須要更進步一點才行。」

2014年仁川亞運李智凱也有參加,在跳馬、地板、個人全能都晉級決賽,經過四年的歷練,李智凱技術上有了很大的成長,也會特別注意身體健康,希望能以最健康的姿態與狀況,迎接今年的雅加達巨港亞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