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倒數25天】品勢首度入列亞運 中華隊目標奪金

跆拳道品勢項目踢進雅加達巨港亞運,共有男、女個人及團體4面獎牌。2017臺北世大運,中華品勢隊拿下1金3銀1銅,出色的成績,希望能複製到亞運會上。

品勢代表隊總教練李珍鎬教練提到:「我們是去年世大運的時候,已經準備完了,所以剩下只有韓國、越南、泰國這三個不錯的國家,所以獎牌是比較簡單,但是我們教練團跟選手團想要金牌。」

本屆亞運品勢比賽,除了融合音樂與體操動作的自由品勢與公認品勢外,更增加「新品勢」,新品勢類似於公認品勢與自由品勢的合體,在沒有音樂的情況下進行指定動作,結合踢擊、旋轉等元素。

張惟傑表示:「我覺得困難的點在於說,新品勢裡面包含的不只是以往傳統的品勢,它有對練的動作跟旋轉的動作,但是經過去年世大運,自由品勢舉辦之後,大家對於這方面的技術都不會說是從零開始,就是繼承去年的經歷,接下來我們的訓練跟成效,其實都還滿不錯的。」

這次品勢團隊有4位世大運國手班底,去年因傷錯過世大運的陳靖、廖文暄分別搶下國手資格,再加上陳伯凱和馬允中,共8人出征雅加達。

陳湘婷說:「我覺得我還滿期待的,因為畢竟品勢第一次亞運成為正式項目,設定的目標當然是以奪牌為主,最主要是不要受傷。」

從2017臺北世大運的好成績,到2018亞洲運動會的新挑戰,期待中華品勢隊能在這次亞運拿下好成績。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