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田徑之星-短跑】葉守博 – 因田徑而發光 找到人生目標

「我相信自己可以再跑得更快!」-葉守博

葉守博小檔案:
•主攻項目為男子200公尺,目前就讀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
•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公開男生組,獲得200公尺第二名,100公尺第四名,4×100公尺接力第一名,200公尺第二名
•2018年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男子組200公尺第一名
•今年代表中華隊參與亞運四百公尺接力賽事

國一的時候,葉守博還是個沒有生活重心的男孩,總是喜歡往外頭跑。直到有一天,他發覺自己不能再這樣混下去了,他說:「我應該要找一件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做起來很有成就感的事,然後努力做下去。」從這一天開始,開啟了他的田徑之路。

當時正值叛逆期的他,很幸運的遇見了他的啟蒙教練簡慶宏,無論是賽前熱身還是動作方面,教練幫助他打下了穩健的基礎;在簡教練的帶領下,葉守博從男孩慢慢的成長為男人。無論氣候是炎熱還是寒冷,他每天都不停持續訓練著,為的是超越現在的自己,邁向更高更遠的目標。

今年第一次參加世大運,在一百公尺項目創下10秒45的個人最佳成績。這一次亞運四百公尺接力,雖然只能以替補身分代表中華隊,但他說:「我一直告訴自己,我要達標、我要達標;我覺得我自己可以做得到,我相信自己可以再跑得更快!」現在年紀僅19歲的他,未來的道路是無限寬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