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倒數13天】夢想最後一塊版圖 楊合貞放眼金牌

楊合貞說:「因為我希望自己每天都有一些收穫,然後可以每天都有些突破,所以會盡全力去要求自己,把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細節做好。」

換上溜冰鞋,楊合貞一圈又一圈在溜冰場上追風,從國小二年級開啟滑輪溜冰之路,2017年台北世大運一戰成名,包辦五金一銅。其實楊合貞曾在廣州亞運選拔賽失利,相隔八年溜進亞運舞台,她的目標就是金牌。

楊合貞提到:「八年前就是沒有這個機會可以去參加亞運,或許是老天爺的安排,因為搞不好沒有那一場失利,不會有現在不服輸的我,也希望自己到時候可以發揮最好的實力,能為自己的溜冰路上,拼上最後一塊夢想版圖。」

由於本屆亞運只比20000公尺,楊合貞透過七月的世錦賽以賽代訓調整狀況,儘管腳底及小腿有些舊傷,她仍在馬拉松項目奪下金牌。

其實除了腳傷,其他狀況都還算不錯而且今年的整體水準,其實是又比去年更好,就是一直都有在進步這樣。」

吳炯助教練說:「這場比賽對她(楊合貞)來講,信心幫助會蠻大的,那只要她把傷勢跟狀況,自己的心態再調整好,我覺得應該再跟隊友去互相搭配的話,我覺得應該亞運會有不錯的表現。」

帶著世大運的五金光環,楊合貞肩負著奪牌重任,她希望把壓力化為動力,享受在亞運場上奔馳的過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