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表之星】明道扯鈴響徹國際 孩童從中找到自信

高鳴袖及蘇鴻美雙人組

高鳴袖及蘇鴻美雙人組

【8/2台北】明道扯鈴隊中,許多小朋友從幼稚園就開始了扯鈴人生,扯鈴不僅改變他們的生活,更讓他們懂得負責任以及怎麼和隊友相處,練習的時光雖然辛苦,但學到更多扯鈴的技巧,出國參加比賽獲獎,都讓他們開啟新的一片天。

為大家介紹扯鈴的高鳴袖與蘇鴻美

為大家介紹扯鈴的高鳴袖與蘇鴻美

 

扯鈴隊中有個年紀最小的成員叫做高鳴袖,年僅9歲就有超凡的扯鈴技巧,獲獎無數。2015年參加馬來西亞國際扯鈴競賽,首度參加國際賽就一舉拿下國小女生個人賽第三名,讓她對於自己信心大增,今年在亞洲盃國際青少年個人舞台賽中,也有亮眼的表現。鳴袖說,一開始接觸扯鈴是受哥哥影響,從幼稚園中班跟著哥哥玩扯鈴,進入小學就成為扯鈴隊的一員,而扯鈴讓她有機會出國比賽,看見更多各國家厲害的選手。

 

而鳴袖的好搭檔是即將升六年級的蘇鴻美,一開始只是覺得好玩就加入了扯鈴社,但升上三年級後,發現扯鈴的樂趣,也讓她一頭栽入扯鈴隊的行列。每天劈腿練功,不斷的鍛練技巧,最近更為了八月的東京國際扯鈴比賽,與高鳴袖搭配自創舞步結合扯鈴的表演。

 

鴻美加入扯鈴隊後,更加懂事自主,成為老師及媽媽的好幫手,每天到校第一件事,就是把里長協助募得的雞蛋放進電鍋,第二節下課一定會向老師確認還有誰還沒吃蛋,放學回家還會幫媽媽分擔家事及照顧弟妹,參加扯鈴隊後,讓她變成一個更負責懂事的女孩。

 

透過扯鈴表演,讓這群可愛孩子發揮創意找到自信,吳麗秋主任笑著說,這是沉重又甜蜜的負擔,但最開心就是看著孩子們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畢竟念書並不代表一切,透過在運動團隊與同儕相處,學習一技之長,未來這些回憶都是不可取代,這才是運動團隊的最大魅力。

 

2016體育表演會活動官網:http://isports2016.strikingly.com
索票連結:http://tvbs.kktix.cc/events/superstar938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