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表之星#4】北市大空手道 演譯力與美完美結合

體表會的演出隊型

「始於禮又終於禮」,是空手道最根本的精神。除了防身外,更重視禮節與培養忍耐力,北市大空手道隊前任隊長唐偉傑說:「因為有『道』這個字,所以除了技術層面外,也從中學習到做人處事道理,不論對師長、裁判、對手,甚至是場地,都要帶著尊敬的態度。」藉由持續的訓練,將空手道的精髓融入於個人內在修養與外在表現。

隊長趙柔 練習踢擊

空手道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成為正式比賽項目之一。而這個好消息,不僅能讓更多人認識空手道,也給台北市立大學空手道隊的隊員們邁向奧運舞台的機會。絕大部分的隊員從小學就開始接觸空手道,陣中多位主力好手,包含曾在亞運奪下金牌的辜翠萍、銅牌的趙柔,以及在東南亞運拿下銀牌的唐偉傑與吳峻維,另外,專攻個人型的王翌達及簡惠萱,都可望在四年後代表台灣,站上運動員的最高殿堂。

辜翠萍 2014仁川亞運50公斤級金牌

不同於跆拳道著重踢擊,空手道則強調拳腳功夫、摔技與防守。由於空手道以近身攻擊為主,吳峻維說:「去年選拔賽的時候,因為一個動作,造成脛骨裂開,休息很久一段時間,當時也擔心無法恢復到原本的身手。」

吳峻維 東亞運80公斤級銀牌 (1)

對於北市大空手道的隊員來說,空手道是他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寧玉麟教練也期許他們都能永懷初衷,朝自己的目標努力前進。

今年體育表演會將於9月3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藉由這次機會,推廣空手道運動,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空手道。為此,隊員們特地編排出一套結合空手道力與美的表演,當天藝人Butterfly愷樂
也會加入一同演出,期待運動與演藝跨界合作,完美呈現。

2016體育表演會活動官網:http://isports2016.strikingly.com
索票連結:http://tvbs.kktix.cc/events/superstar938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