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好想贏日本 中華女壘連兩屆亞運銀牌

中華女壘24日上午碰上中國隊,只要贏球就能晉級下午的金牌戰,打完正規七局戰成4:4平手,進入突破僵局制的延長賽,中華女壘靠著觸擊短打及內野滾地球送回關鍵一分,最終就以5:4擊敗中國。

亞運五朝元老林素華說:「其實我就盡量把球壓低,因為他們是比較不會打低球,所以我就盡量把球壓低,然後把我自己的慢球跟拿手的下墜球投出來。」

可惜金牌戰中華隊仍無法突破日本王牌上野由岐子,打完五局以0:7遭扣倒,連兩屆亞運都在金牌戰不敵日本收下銀牌。

隊長賴孟婷說:「預賽第四名打到冠亞軍賽,我覺得整個中華隊就是用一種不放棄的精神,然後就連中國隊都說她覺得對到我們會害怕,因為我們很勇敢,就是一路想要往前闖,因為我們大家都不想要放棄,整個團隊的凝聚力、整個團隊的默契,跟想要贏的那種心是非常強大的,所以才有辦法一路打到冠亞軍賽來。」

這也是隊長賴孟婷跟五朝元老林素華最後一次參加亞運,雖然賴孟婷在賽後表示很遺憾生涯在國際賽都沒有拿過金牌,不過她也給予學妹很大的肯定。

賴孟婷也提到:「這一些年輕選手,我覺得她們都很棒,她們的表現在世界盃跟這次的亞運,我覺得都可以打八十分以上,我相信中華隊以後會更好,因為她們已經銜接上來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