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田徑之星-撐竿跳】吳家如-4公尺20全國紀錄保持者

吳家如小檔案:

臺灣女子撐竿跳全國紀錄保持人

2018年5月泰國田徑公開賽:4公尺20跳出個人及全國最 高紀錄奪金。

代表中華隊出征亞運女子撐竿跳賽事

「既然選擇了就要把它做完,要就做到最好,要不然就不要做。」 吳家如說。國中的時候,爸爸開車載著她經過田徑場,場上有一百 公尺、兩百公尺、跳遠的訓練;突然間,她瞥見撐竿跳有一個人「 咻!」一下撐的好高,便和爸爸說:「我要練這個!」 有一次去阿嬤家玩的時候,阿嬤問吳家如說:「什麼時候要參加奧運 ?」對當時的她來說,奧運是個艱難且遙遠的目標,但是每一天的練 習都讓她更靠近這個夢想。 今年五月吳家如在泰國田徑公開賽中,以4米20跳出個人及全國最 高紀錄,奪下金牌。她說:「那時候還蠻緊張的,因為跳過去的時候 竿子在晃,知道破全國紀錄就很開心。」這一次代表中華隊參與亞運 撐竿跳賽事,是她第一次參加亞運,希望能獲得一面獎牌並同時達 到奧運標準,「每天不斷努力、努力的訓練,就是要縮短和世界的距離」,這位甜美的女孩堅定的告訴大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