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自由車小將李文昭 克服緊張出戰亞運

19歲的李文昭,在2017年亞洲自由車場地錦標賽菁英組,四公里個人追逐資格賽中飆出4分29秒517,打破馮俊凱4分30秒的全國紀錄。面對首次參加的亞運會,李文昭認為學姊黃亭茵也在訓練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學姊黃亭茵說:「我看的出來他很緊張,只是他不敢表現出來,他那個樣子我有過,所以我有時候會去鬧他,讓他放輕鬆一點,給他一些成績上的建議,或是告訴他心理上應該怎麼面對,他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手,而且很上進。」

李文昭說:「學姊黃亭茵會跟我講一些有關配速上的問題,然後還有一些心理上的調適,意思就是說我現在好、我現在壞,不代表我亞運的時候會好或壞,到亞運那時候感覺又是不一樣的,再去調整就好了。因為我算最年輕的,就用自己最好的表現去拚,至於準備的話呢,狀況上來說也都還可以,主要就是心理層面的問題,譬如說容易緊張啊,一直擔心自己秒數可不可以達到。」

李文昭參與的個人追逐賽29日將在雅加達登場,期待這個年輕小將能夠克服緊張,站上頒獎台。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