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籃力抗敘利亞長人 82比75睽違48年再進四強


分組第一晉級的中華男籃,今(27)日八強淘汰賽對上敘利亞,面對敘利亞禁區5位200公分以上的長人,中華男籃打的辛苦,最終以82比75勝出,中華男籃繼1970年曼谷亞運後,睽違48年再度闖入四強。

第一節,敘利亞率先得分後,劉錚靠著連續的兩分球和罰球得分,將比數拉到11比4,一度有7分差距。第二節前半段,兩隊互飆三分球,但後半段中華隊一度找不到準心,再加上受到敘利亞禁區的防守阻礙,中華隊有三分多鐘沒有分數進帳。上半場打完,兩隊戰成41比41平手。

進入到下半場,戰況更加膠著,敘利亞投進一顆三分球後,陳盈駿不甘示弱,馬上回敬一顆,比分形成拉鋸戰,第三節結束,中華57比58,一分落後。第四節,中華隊緊咬分數,靠著幾次罰球機會,將分數超前。時間剩下一分多鐘時,敘利亞上籃得分,比數73比77,中華隊不敢大意,趕緊喊暫停,暫停回來後,陳盈駿找到空檔,三分球進,將分差擴大至7分。最終,中華隊以82比75,勝利到手。

中華隊全隊有三位球員得分上雙,其中陳盈駿24分全隊最高,三分球命中率五成,劉錚得分22全隊次高,還帶有6籃板3抄截。另外,中華隊團隊罰球14投13中,命中率高達9成3,也是這場勝利的關鍵之一。

中華隊贏得這場勝利後,將是隊史睽違48年後再挺進亞運四強,下一場對手將有可能遇到來勢洶洶的中國隊,隊中有周綺及丁彥雨航兩個NBA等級的球員,預計將會是一場硬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