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短跑甜心廖晏均首闖亞運 29日再拚400接

短跑甜心廖晏均說:「我小學二年級有打過桌球,三年級學過游泳,六年級的時候因為我很愛跑來跑去,老師就問我說,妳有沒有興趣參加田徑隊。」

短跑小將廖晏均,外號均均,九月將滿20歲的她,笑起來露出可愛的小虎牙,不只在田徑場上亮眼,廖晏均在社群軟體也有高人氣,擁有超過3萬名粉絲追蹤。

廖晏均提到:「我這次去雅加達亞運是參加100公尺,還有400公尺接力,亞運算是我人生第一場國際賽,我就覺得難得有這個機會,我就要把握住,就是給我這機會我就要做到最好。」

今年春季全國田徑公開賽,廖晏均在女子100公尺決賽,飆出個人最佳的11秒67,取得亞運門票。其實她並不是體育班學生,高中就讀立麗山高中,每天早上七點晨操接著上課。

廖晏均笑著說:「我一開始覺得很累,而且課業會越來越跟不上,我普通班的朋友他們也是還滿鼓勵我的,他們會在我請公假的時候,會幫我抄筆記,然後會放在我的抽屜下留給我這樣。」

首次參加亞運的廖晏均,就以11秒72跑進100公尺複賽,接下來她將在29日的400公尺接力出賽,擔任第二棒,與陳莞玫、廖靜賢及胡家蓁攜手力拚好成績。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