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台灣大小小店長體驗 林晨樺帶家扶小朋友圓夢


「歡迎光臨myfone!」超萌的小小店長又來了!台灣大哥大連續第二年舉辦小小店長體驗活動,昨(28)日下午特別邀請曾受家扶中心幫助的富邦悍將球員林晨樺,以及新北市家扶中心的小朋友,一同擔任顧客與小店長。小朋友們用天真的笑容歡迎客人,為客人服務的可愛模樣,融化了現場所有人直呼「卡哇伊」!林晨樺更大讚認真完成任務的小朋友個個都是「傑出店長」,還不忘鼓勵他們要勇敢追夢,長大後有能力要回饋社會。
  
為了讓小朋友親身體驗電信門市的服務,今年暑假期間,台灣大在全台269家myfone門市共舉辦646場小小店長活動,吸引全台家長與小朋友爭相報名,成為最熱門的暑期活動之一。在新北市家扶中心擔任英文課輔志工的鄭智娟老師,在活動推出之際就與台灣大哥大聯繫,希望能為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們爭取機會,一圓當小小店長的心願。為了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在受到社會幫助同時,也能學習如何服務人群、回饋社會,台灣大哥大趕在開學前夕特別安排新北市家扶中心鶯歌服務處的16名學童,參加myfone門市的小小店長活動,讓小朋友們透過體驗第一線服務人員的工作,感受到服務他人的快樂。

 除了讓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們擔任一日小小店長,台灣大也特別請到國中時期曾受到家扶中心幫助,長大後進入職棒成為中華職棒年度勝投王、最佳十人投手,在富邦悍將擔任中繼投手的重量級球員林晨樺來到門市,擔任小小店長活動的VIP顧客,和小朋友們開心互動。林晨樺一到myfone鶯歌直營門市,就看到穿著小店長制服的小朋友們在門口列隊歡迎他,用可愛的童音齊聲大喊「歡迎光臨myfone!」,讓人高馬大的他忍不住蹲下和小朋友擊掌High Five,直呼「太可愛了!」

林晨樺說,小時候家裡經濟狀況不佳,就讀國中三年期間正值青少年發育期,邊讀書邊練球,好在有家扶中心的幫忙,提供營養金支付餐費,才不至於餓肚子練球。更讓林晨樺銘記在心的,是他大學畢業剛進職棒時,當年幫助過他的南家扶中心社工們還共同寫了一張大型卡片,每個人都在上面留下一段話為他加油打氣,「雖然事隔多年,但社工們都還記得我,每每看到這些溫暖的祝福,都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有這麼多人在幫助我、支持我」。而為了回饋家扶中心的幫助,林晨樺後來也申請領養家扶中心的小朋友,而且只要南家扶中心有需要,他也都會親自去幫忙陪伴小朋友們,希望盡自己之力幫助更多需要的孩子。

在myfone門市看到小朋友們認真完成小小店長的任務,從門口迎賓、介紹myVideo加值服務、櫃檯結帳等服務,讓林晨樺覺得這群小朋友個個都是「傑出店長」。他鼓勵小朋友們要比別人更努力過生活、更努力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希望他們不要害怕困境,只要撐過最艱困的時間,就能比別人更堅強、更有韌性。他也祝福小朋友們未來都能踏上自己想走的路,長大後成為一個很棒的人,有能力的話就要為社會多盡心力,將愛心化作行動回饋社會。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