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彭政閔現身座談會 暢談少棒對台灣社會的意義

一部13分鐘的紀錄片,描述宜蘭縣三星國小少棒菜鳥球員與暖心小隊長的情誼,真實呈現孩子對棒球的感人故事,中國信託最新品牌形象廣告「倆好球」上線一個月以來,點閱已高達630多萬人次,逾13萬人次按讚、留言及分享,在網路上掀起一股討論風潮。為讓社會大眾深入了解少棒隊於臺灣社會存在的意義,今(10)日特別在台北誠品信義店舉辦「倆好球 我們為什麼愛棒球」座談會,邀請中信兄弟人氣球星彭政閔、新竹縣關西國小棒球隊總教練紀諺廷及國立中正大學教育學研究所教授鄭勝耀,分享自身經驗與見解,現場湧入超過200位關心棒球的民眾,場面熱烈。

 

彭政閔與紀諺廷是昔日美和學長學弟,彭政閔難得聊起自己兒時棒球之路,讓球迷笑聲不斷。難得彭政閔回憶少棒開始打球的起點,從未想過要打職棒,卻因為不間斷的訓練加上毅力,以及來自父親的支持,才讓他一路打到現在。中信兄弟球星彭政閔感性地說,棒球路真的不好走,但只要堅持努力就可以離目標更近。

紀諺廷總教練則分享自己帶隊的經驗,品行重於球技,畢竟少棒教練等同於小朋友的第二個父親,如何給予小朋友正確的觀念與態度,他認為是現在基層教練最重要的事。教練應該因材施教,讓小選手不只以加入職棒球隊為目標,而是可以從棒球運動中訓練團體生活與紀律。

長期關注基層棒球的中正大學鄭勝耀教授強調「棒球教育」的概念,希望融入社區與家庭的力量,讓少棒隊不僅是教練的工作,而是更多人共同參與,讓小朋友更快樂成長。透過「棒球教育」與「棒球訓練」之間相互影響,加入少棒隊,不僅可以讓小朋友透過棒球保持身體健康,更有機會學習廣泛知識,豐富人生厚度。

中國信託「百校贈球計畫」加碼捐贈6000顆球至全臺灣的少棒隊,你的一票將決定哪些學校可以受惠,歡迎球迷朋友上網投票,一圓孩子的棒球夢。

投票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2016homeruntaiwan/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