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欣奪ATP挑戰賽首勝 三台將闖海碩盃第二輪

2018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會內賽單打台將週二全數出戰,「夜市球王」曾俊欣今日在中央球場率先出戰,面對20歲的澳洲好手Max Purcell,首盤雖然在搶七中落敗,不過第二盤盤末曾俊欣取得破發機會,將戰線延長到決勝盤,在對方發球出現狀況的情形下,曾俊欣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鏖戰三盤以6-7(4)、7-5、6-3拿下個人生涯第一場ATP的勝利。

    曾俊欣目前與斯洛伐克的傳奇球員Dominik Hrbaty合作,認為Hrbaty的經驗在比賽中幫助他很多,「Hrbaty面對高手的經驗,幫助我很多,今天贏下這場比賽,也要謝謝海碩提供給我外卡,希望這禮拜能寫下好成績。」提到今年首度進駐的鷹眼系統,小球王也表示很難得有機會使用,「之前在大滿貫其實有試過,今天的挑戰準確度也滿高的,我覺得幾個關鍵分對這場比賽影響很大!」曾俊欣也提到之前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的時候,有機會和多位世界前十好手對練,這次Gael Monfils來台,也希望能夠透過教練關係,安排練球機會,實際感受和世界頂尖好手的差距。

「小胖」楊宗樺今日對上ATP排名187的日本選手守屋宏紀,開賽雙方就展現強烈氣勢,互保局數直至第九局,楊宗樺搶先破發後一路領先,以6:4收下首盤;次盤楊宗樺遭遇小亂流,在第二局遭守屋宏紀破發球局,但靠著強力回球站穩陣腳,在下局及搬回比數,最終楊宗樺靠著強勁的回球,再突破守屋宏紀兩個發球局,以6:3直落二收下比賽勝利。楊宗樺在本場比賽總共發出8記Ace球,「重砲本色」實至名歸,這場比賽睽違6年再次贏下守屋宏紀,楊宗樺說道:「因為在主場台灣,有掌握住機會,拿下勝利很開心。」面對明日同樣是「重砲」類型的加拿大對手Brayden Schnur,楊宗樺期許發揮平常實力,面對下一場賽事。

「新寶島一哥」莊吉生今日面對從會外闖進的韓國小將鄭允成,首盤就打得氣勢如虹取得3-0領先,順利收下第一盤;次盤莊吉生雖然讓對手取得領先優勢,但莊吉生沒有讓受到傷勢影響的鄭允成有延長戰線的機會,將戰局扳平後,連破帶保,最終以6-3、6-4直落二收下勝利。對於今年的好表現,莊吉生指出,今年贊助商幫助他很多,「感謝贊助商讓我可以運營一個團隊,讓我可以更放開來打,現在的目標就是擠進前一百名。」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