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亞帕運》投出新人生 輪椅籃球目標前進帕運


「輪椅籃球對我來說,就是人生全部」,2018年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俗稱亞帕運)籃球隊國手在古亭國中籃球場上激烈對決,今年亞帕運他們要再次出征,目標是闖進亞洲前四強。

呂駿逸是本屆亞帕運籃球隊隊長,接觸輪椅籃球已長達8年的時間,這次將是他第二次參加亞帕運,談到輪椅籃球,呂駿逸說:「輪椅籃球就是我的全部。」

呂駿逸原本就是一位熱愛籃球的大男孩,更渴望有一天能加入校隊。22歲那年的一場車禍,導致呂駿逸脊椎損傷無法行走,他一度把自己關在家中,直到當時的女朋友(現為老婆)帶他接觸了高雄的輪椅籃球隊─看著大家坐著輪椅也能在場上奔馳打球,讓呂駿逸重燃了籃球夢。

呂駿逸的太太不僅每天陪著他練球,更協助處理球隊裡的大、小事,包含練習時間安排、球隊飲食等等,甚至陪同出國比賽,讓呂駿逸直呼:「很幸運我是這樣的人!」

另外,在球場上還有一位上半身十分壯碩的球員,他叫張家棟,平常是一位戲劇後製人員,問到這是他第幾次參加帕運會,他說:「其實我在20年前,還是學生的時候,就曾以舉重選手的身分參加過帕運會。」

張家棟從小就因小兒麻痺行動不便,在學時期因學校制度,接觸了許多種運動,出社會後更在因緣際會下投入輪椅籃球。平常因為工作的關係,要到凌晨才有時間自主訓練,不過張家棟說:「其實大家辛苦的地方都不一樣,不過都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在努力,我只希望把自己能做的,做到最好!」

亞帕運籃球隊陣中還有一位靈魂人物張偉俊,身為TOYOTA技師的他,不僅是球員,更身兼維修師,經常幫忙隊友們修理輪椅。參加國際比賽時,還曾遇到外國選手向他求救。「就是交朋友啦!場上是敵人,場下就是朋友!」張偉俊笑著說。

2018亞帕運籃球隊將在10月1日出發前往雅加達,由前籃球國手李逸驊(原名李雲光)及邱宗志教練帶領,希望能挑戰勁敵日本、韓國與伊朗,突破前四名。

亞帕運中華籃球代表隊
教練:邱宗志、李逸驊
選手:呂駿逸、邱創義、陳易成、高翰祥、張家棟、紀俊男、曾聖漢、蘇駿、鄧和成、王坤庭、蔡偉政、張偉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