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盃黑豹旗開幕 蘭嶼高中棒球隊首度參賽

主辦單位提供

「臺版甲子園」熱血開打,全國22縣市、197支青棒隊伍大會師,宣誓拚戰「中信盃黑豹旗」!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冠名贊助「2018年第六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簡稱「中信盃黑豹旗」),今(13)日於臺北市立天母棒球場舉行開幕典禮暨開幕賽事,由連續兩年封王的傳統勁旅桃園市平鎮高中迎戰社團球隊桃園市楊梅高中,開幕戰上演「桃園內戰」,最後平鎮高中以20比0獲勝,邁出挑戰三連霸的第一步。

中信盃黑豹旗採不分級別與性別的單淘汰賽制,讓一般高中社團、棒球名校有機會對決拚戰。本屆賽事共約4,200名選手及教練參與,包括64位女性球員和教練,首度成軍參賽的臺東縣蘭嶼高中棒球隊女性球員更占全隊人數三分之一,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黑豹女力」精神。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童兆勤、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簡稱「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及教育部長葉俊榮於賽前特別為「女黑豹」戴上粉色黑豹帽,鼓勵她們全力以赴。中信銀行董事長童兆勤勉勵所有參賽選手拿出超越勝負的態度,全心享受每一次投球及揮棒的美好,亦建議球員可上網觀看中國信託最新品牌影片「倆好球」,了解這個社會還有許多小球員的棒球路很艱辛,要好好打球、做為少棒的表率。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提醒選手,能有機會參與比賽,要感謝社會各界的協助和投入,從棒球學到人生道理,打球要兼顧學業,有正確的態度、懂得感恩,才能成為頂尖棒球選手。

中國信託是全臺首家投入「五級棒運」的企業,贊助扶植少棒、青少棒、青棒、成棒及職棒。為持續發掘棒壇明日之星,中信銀行將邀請中信盃黑豹旗優秀球員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資助的少棒、青少棒選手,免費參加「2018中華職棒大聯盟中國信託專業棒球訓練營」,由旅美投手王建民及美國「佛州棒球農場」教練團進行密集投打特訓,透過科學數據分析提升訓練效率。今年「中信盃黑豹旗巡迴列車」亦將於北部、中部、南部及東部各辦理一場棒球扎根營隊,攜手中信兄弟球員傳授年輕優秀選手「職棒級」實戰經驗,提升實力。

主辦單位提供

今日開幕戰由「籤王」楊梅高中登場面對「大魔王」平鎮高中,最終平鎮高中以20分的比分差,提前在3局贏得比賽,繼續往三連霸目標邁進。2018年第六屆中信盃黑豹旗即日起至今年11月18日為期五週,於各縣市棒球場舉辦精彩賽事,歡迎社會大眾進場為年輕選手加油喝采,感受青棒「豹」發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