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雨戰欽州 馮俊凱演出百公里突圍

環廣西第二站,我們從北海一路駛往欽州,全程145.5公里。晨間的雨勢讓氣溫變得涼爽,未料開賽後不間斷的大雨,讓比賽變得更加冷涼。開賽不久,我們的馮俊凱加入突圍的5人小組當中,開啟了雨中的長征之路。前線的秒差一直在兩分鐘左右,但衝刺車隊同樣把差距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不讓突圍越雷池一步,最終並無意外,以集團衝刺完成本站,但百公里的長征,顯示阿凱正處於好的狀態。

Team Bahrain Merida提供

「對我們來講,第一個任務就是先突圍,再來就是協助新城衝刺,除了第4站的爬坡之外,應該每天基本都一樣。今天也是很幸運的,跟到格里夫科(Andriy Grivko)一波突圍,中間有點起伏路、有點下雨,所以當然會很難騎。最後面我想爭取衝刺點,讓車隊因為我的減秒排名往前,不過並沒有搶到。現在的想法就是盡力完成車隊的任務,做好自己的工作。」完賽後的阿凱和我們分享道。

Team Bahrain Merida提供

完成這艱難的一站,美銀賽後表示:「今天天氣太出乎意料了,本來以為不要下雨,確實中途下得還挺大,天氣一下變得挺冷的。不過還好,凱哥突圍了嘛。今天比賽的速度相當快,可惜他沒能堅持到最後。我今天也是感覺挺好的,剛開始嘗試了有3、4次吧,感覺是有機會突出去,但是一下大團又追上,沒有想放的意思,我還是想著在最後兩天抓住機會。」

最後,由我們帶隊的運動總監里克·費爾布魯赫(Rik Verbrugghe)總結:「今天的賽程相當輕鬆,但天候狀態讓這一站變得困難,幾乎下了一整天的雨,除了第一個小時的賽程,其他都在雨中度過,這也升高了比賽的危險性。但最終我們的成員們全數在集團中平安完賽,我們期待接續的山地站,能爭取領騎衫的契機。同時,今天馮俊凱的突圍,對於車隊的形象,肯定有正面的幫助。」

環廣西第2站,由亞克曼(Pascal Ackermann)拿下單站冠軍,雅各布森(Fabio Jakobsen)、格魯內維亨(Dylan Groenewegen)分居2、3名。新城幸也是車隊中排名最靠前的選手,他本站名列第17位。

環廣西第二站成績:

新城幸也(Yukiya Arashiro) 第17名
馮俊凱(Chun Kai Feng) 第29名
赫爾曼·波斯蒂納(Hermann Pernsteiner) 第38名
曼努埃萊·博阿羅(Manuele Boaro) 第57名
喬瓦尼·維斯孔蒂(Giovanni Visconti) 第66名
王美銀(Mei Yin Wang) 第75名
瓦萊里奧·阿尼奧利(Valerio Agnoli) 第95名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