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中職30週年特展12/29開跑 回顧你的棒球故事

棒球是臺灣的國球,也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中華職棒聯盟特別舉辦30週年特展-無人出局,帶你回顧歷史。

會長吳志揚說:「VR主要是讓大家回想當時,(台北市立棒球場)到底那時候長什麼樣子,我們可以透過VR好像身歷其境,所以我們會把場景、建築,還有當時的整個氛圍,用電腦科技重現。」

若要說中華職棒經典時刻,絕對不能錯過2009年總冠軍賽第6戰,獅象鏖戰17局,靠著王勝偉陽春砲,拿下勝利,投打兩位當事人回憶過往也印象深刻。

王勝偉說:「印象最深應該是站在最上面的攝影師,因為17局他幾乎都沒辦法下來,待了大概有4、5個小時,不只6個小時。」

高建三說:「到後面我也是很想守住,那一顆球投出去真的沒有失投,是勝偉真的打得很好,他一打出去我心就涼了一半。(王勝偉:但是好像你被打全壘打,結果都是好的),對,我被打全壘打的結果,都是統一拿總冠軍。」

中華職棒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你印象最深刻的又是什麼呢?本次展覽將從12月29日到3月31日在華山文創園區展出,歷史文物代你一次看個夠,棒球迷千萬別錯過。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