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上週回顧》台啤土洋連線磨合佳 開季火力大爆發

裕隆上週兩場比賽拿下二連勝,分別以73比63擊敗達欣,以及83比79擊敗璞園,洋將桑尼兩戰平均繳出28分、16籃板的高檔表現,獲選單週最有價值球員。

目前裕隆以3勝1負和金酒並列聯盟第二,桑尼的表現居功厥偉,平均22分、14.8籃板分別排名第一和第二;值得一提的是,桑尼在罰球線上的表現同樣有高水準演出,不僅每場比賽命中7.8顆是聯盟之冠,命中率更是高達9成39,開季的火燙表現,頗有問鼎年度最佳洋將之勢。

至於開季表現最火熱的球隊就是台啤了,上週連勝臺銀、璞園兩場,開季取得3勝0敗排名第一,三戰平均得分100.7分遙遙領先各隊,更是大幅改善了上季僅72.9分,排名聯盟墊底的攻擊火力;歐陸雙洋將愛德以及塞瑟夫的加入,絕對是關鍵,愛德繳出17.3分、5籃板、3助攻,塞瑟夫則有17.7分、10籃板、2.7助攻。

在雙洋將都樂於分享球權的情況下,本土球員也有強勢表現,成力煥場均13.7分相較上季2.9分大幅提升,控衛蔣淯安則以7次助攻暫居助攻王,連帶造就台啤每場能傳出23.3次助攻,以42.1%的三分球命中率轟進10.7顆三分球,台啤可以說是開季以來洋將和本土球員融合最順利的球隊。

洋將影響勝負的狀況也可以在達欣和富邦身上看見,上週達欣O.J Mayo以及富邦的歐頓都因傷高掛免戰牌,兩隊都僅能以單洋將出賽,面對各隊雙洋將出擊,討不到太多優勢,單週皆以全敗收場,由此可見新球季各隊洋將的身體狀況,勢必也會對戰績造成一定影響。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