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陳偉殷熱心公益 至喜樂保育院獻愛心

臺灣旅美好手臺灣「殷」雄陳偉殷熱心公益,繼日前屏東「社團法人愛狗人協會」關懷「毛小孩」活動後,今(30)天再度與國泰金控合作,前往彰化「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二林院區」與心智障礙朋友們進行互動,期盼透過身體力行,喚醒大眾對於弱勢朋友與動物的關懷意識。

 目前效力於MLB馬林魚隊的陳偉殷,於賽季結束後返台,所有的一舉一動都是臺灣球迷的焦點,熱心公益的偉殷,與國泰金控合作,2015年將原先的「陳偉殷棒球獎學金」轉型成「陳偉殷公益信託希望基金」,期盼關懷更多弱勢朋友及動物,因此偉殷繼日前於屏東「愛狗人協會」關懷毛小孩後,再度前往彰化「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二林院區」與心智障礙的朋友們互動,偉殷表示:「從三年前開始開始接觸下來,看過許許多的人事物,雖然現在能夠為社會付出,但還是只盡了一份小小的心力,期望透過這樣的舉動,能夠讓社會上的朋友們一起關心需要被關心的人事物。」’

「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由美國籍瑪喜樂女士於西元1965年創設於彰化二林。初期以照顧小兒麻痺兒童為主,後於1991年轉型照護智能障礙及多重障礙者,服務年齡從幼兒、兒童、成人到老年,並重視其生活品質,多次榮獲內政部身障福利服務機構評鑑為優等機構。為傳承創辦人瑪喜樂女士「以基督的愛疼惜弱勢」之精神,並拓展服務的深度與廣度,於2011年10月正式成立「財團法人基督教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以辦理相關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為目的,關懷照顧弱勢朋友、服務中輟生與社區居民,致力促進弱勢者就業,發展社會企業及推展生命教育,並協助政府推動社會福利,實踐以基督的愛服事弱勢與關懷社會。

喜樂保育院林玉嫦院長特別感謝偉殷的到來,以及國泰金控長年的贊助,林玉嫦表示:「感謝國泰金控五年多來的贊助,相當感謝他們給予我們的祝福,今天也相當感謝偉殷的到來,讓大家感受到滿滿的祝福,謝謝所有的貴賓愛我們,相信有了大家的幫忙,喜樂保育院的朋友們會更好,同樣也祝福大家。」

偉殷在活動中,特別與心智障礙朋友們進行傳接球活動,讓心智障礙朋友們有機會感受來自大聯盟球星的祝福,已經為人父的偉殷,遇見年紀較小的身心障礙朋友,更特地蹲下身互動,並大方送出簽名球,除此之外,偉殷一起體驗「加賀谷.宮本式音樂療法」,此療法是運用身體來表達的一種溝通方式,是讓自閉症兒童及多重障礙者有安定情緒、集中注意力、建立溝通、增進關係及促進機能等效果,偉殷表示:「這活動真的很有意義,這些朋友們真的很大方,反而相較之下,我好像還比較害羞,希望大家可以來多關心他們。」

最後,偉殷得知「喜樂建廠計畫」後,呼籲社會大眾給與喜樂建廠計畫實質鼓勵,起因為原有的水餃工仿服務量已經飽和,為了讓喜樂能持續給與身心障礙者建立發揮及圓夢的舞台,

「瑪喜樂基金會」將於107年展開為期5年的建廠計畫,為有就業需求之弱勢者打造一個穩定、友善的工作場域,更將結合就業職缺、職業工作能力訓練及規劃多元服務,藉以滿足不同弱勢者之需求,偉殷也呼籲朋友們一起來支持這個計畫,一同關心身心障礙的朋友們。

Comments